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房价面临全面失控 两会决定2014房地产走势

前瞻网  2014-03-05 06:30

[摘要] 尽管2013年中国房价如脱缰野马,北上广深大涨20%以上,70大中城市仅温州一城房价下跌。但是房价面临全面失控的传言纷纷而起。从3月3日开始的两会,将决定着2014房价的走势。

尽管2013年中国房价如脱缰野马,北上广深大涨20%以上,70大中城市仅温州一城房价下跌。但房价面临全面失控的传言纷纷而起。从3月3日开始的两会,将决定2014房价的走势。

两会决定2014房地产走势

由于房价中地价和税金占比较高,而历年来房价调控是越来越高。决定房价上涨的主要因素为购买者预期和生产者成本。如果两会期间,国家明显放出调控房价的信号,且降低房价中的地价占比,那么2014房价走势必然可定。

第十二届人大代表、人大财经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民建中央副主席辜胜阻昨日接受采访时表示,当前,面对房地产市场调控效果不佳,而市场又急剧分化的局面,必要有新思路和新办法,政府应更加重视长效调节机制和差别调节机制的建立。

辜胜阻表示,当前我国城市房地产市场既存在老问题,也发生一些新变化。一二线城市和三四线城市之间的楼市需求、库存、价格、销售出现明显的分化,三四线城市房地产市场表现低迷。城市棚户区和城中村的大量存在使城市居住面临严重的“二元结构”,而城市保障性住房在推进过程中投资缺口巨大。租房市场供不应求,房租“跳涨”,租房者面临极大的生活压力。

第十二届人大代表、人大财经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民建中央副主席辜胜阻昨日接受采访时表示,当前,面对房地产市场调控效果不佳,而市场又急剧分化的局面,必须要有新思路和新办法,政府应更加重视长效调节机制和差别调节机制的建立。

辜胜阻表示,当前我国城市房地产市场既存在老问题,也在发生一些新变化。一二线城市和三四线城市之间的楼市需求、库存、价格、销售出现明显的分化,三四线城市房地产市场表现低迷。城市棚户区和城中村的大量存在使城市居住面临严重的“二元结构”,而城市保障性住房在推进过程中投资缺口巨大。租房市场供不应求,房租“跳涨”,租房者面临极大的生活压力。

近半省级地方两会召开 新型城镇化等改革路径渐明晰

地方两会聚焦土地改革:放活土地经营权成热点

地方两会频现新型城镇化等三大热词 紧扣改革脉络

地方两会释放调控新思路 分类施策成楼市政策取向

从地方两会报告解读2014年房地产关注重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