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土地 > 正文

开年收紧 2月市区出让地块仅6宗竞拍总价1.28亿

土地市场-南通房天下  2014-03-05 11:48

[摘要] 2014年楼市的开局,可以说是糅杂了各种要素,五味杂陈。一方面是杭州、常州等地方楼市房价暴跌,但上海北京等一线城市新开房源又现“日光”,与此同时,三四线城市即将崩盘的说法也在不断发酵,有些搅得人心惶惶的意思。

2014年楼市的开局,可以说是糅杂了各种要素,五味杂陈。一方面是杭州、常州等地方楼市房价暴跌,但上海北京等一线城市新开房源又现“日光”,与此同时,三四线城市即将崩盘的说法也在不断发酵,颇有些想搅得人心惶惶的意思。

作为决定房价的重要因素——土地,在今年年初,上海北京等一线城市在土拍市场上可以说是“地王”频出,这和城市本身土地资源不断减少但人口增加密不可分,本质上来说还是受到供需关系的影响。但和一线城市土拍完全不同的是,三四线城市由于早前开发的“不节制”,导致整个市场的存量偏高,为了让城市楼市合理有序发展,控制商品房土地的推出量就变得十分有必要。因而,在一线城市土拍火爆的同时,三四线城市的土拍市场显得冷冷清清也就不难明白了。

据南通国土资源局信息显示,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统计,截止到2月28日,南通市区(不含通州区)2月共有6幅地块出让,出让总面积342918.24㎡,拍地总价1.28亿;其中1幅居住(危旧房改造)用地,5幅工业用地。纵观此种推土节奏,可以说是低调至极,甚至会让人产生一种2014年土地市场还没完全“苏醒”的错觉。

2月南通市区土地出让情况

2月南通市区土地出让情况(来源:南通国土资源局)

1幅居住(危旧房改造)用地、5幅工业用地,从中着实不能找到亮点,而随着“金三银四”的到来,土地市场届时又会呈现出怎样一幅图景,是否会有所变化有所突破,只待市场给出答案。

微播南通:进入高铁时代 东站开通校园直通车

两会风向标轮转 南通楼市"等风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南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