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娱乐地产 > 正文

盘点全球最富有的20位地产大亨[图]

福布斯中国网   2014-03-07 05:00

[摘要] 世界各地的房产价格都在上升,创造了财富——和遍及全球的新的亿万富豪。今年有15人由于房地产业务而加入福布斯全球亿万富豪榜,这使福布斯富豪榜中房地产大亨的总人数增加至135人。

世界各地的房产价格都在上升,创造了财富——和遍及全球的新的亿万富豪。今年有15人由于房地产业务而加入福布斯全球亿万富豪榜,这使福布斯富豪榜中房地产大亨的总人数增加至135人。

地产大亨

这一精英阶层——最富有的20位房地产大亨——中多达14人来自亚太国家。7人来自香港、4人来自中国大陆,2人来自新加坡,还有1人来自澳大利亚。在最富有的20位房地产大佬之中,仅有6位是来自西方国家:美国和英国各3位。

看一看这些数字有助于说明所有这些财富的来源。跟踪53个国家住宅价格的实时莱坊全球房价指数(Knight Frank s Global House Price Index)显示,截至2013年第三季度,住宅价格较2008年峰值上涨4%。这要比全球金融危机低谷期间高出12.7%。当然,这些数字代表一个全球指数,而且房价是涨还是降因各个国家而异。不过,被跟踪的超过三分之二的国家均实现了正增长。迪拜、中国大陆和香港的住房价格年均涨幅,分别上涨28.5%、21.6%和16.1%。

高纬环球(Cushman & Wakefield)的研究报告显示,商业地产的表现也在好转,自危机以来一直上涨,去年全球写字楼租金上涨3%,虽然这些数字在不同的国家差异很大。

考虑到这些数字,亚太国家在房地产带来的财富方面居世界之首一点也不足为奇,有72位亿万富豪将房地产作为其财富的主要部分。美国在房地产创造的财富方面是排在第二位的地区,有29位房地产亿万富豪,而欧洲是地产大亨人数第三多的地区,有21位。

按照国别,美国拥有29位房地产亿万富豪,是人数的一个国家。中国排名第二,有21位,紧随其后的是中国香港,有18位房地产亿万富豪。

福布斯亿万富豪榜上最富有的房地产大亨当属香港的李兆基(Lee Shau Kee),排名第35,我们估算其身家有196亿美元。他旗下的香港恒基兆业(Henderson Land Development)持有香港国际金融中心的股份,而且在中国大陆拥有很多项目,包括上海外滩附近南京西路上的恒基名人购物中心(Henderson Metropolitan)。虽然依然是最富有的房地产亿万富豪,但由于房地产税上调后香港房市低迷,这位恒基的财富在过去一年中出现缩水。

第二大房地产亿万富豪同样来自中国香港,是年方88岁的郑裕彤(Cheng Yu-tung),他以162亿美元的身家位居榜单第54位。2012年3月,他卸任新世界发展有限公司(New World Development)董事会主席一职,传位于其66岁的长子亨利(郑家纯)。据报道,同年他患中风,不再参与公司经营。

中国首富王健林排名房地产第三大富豪(身家151亿美元,全球富豪榜排名第64)。他拥有75家百货公司、85个购物广场、51家五星级酒店和美国连锁影院AMC,这家连锁影院是他在2012年收购的,并于12月成功登陆纽约证券交易所(New York Stock Exchange)。去年,王健林斥资80亿美元在中国的海滨城市青岛打造迷你好莱坞。出身卑微的王健林先是参军,之后在1989年担任当时由政府经营的万达公司的董事长,那年,他只有35岁。如今,他成为商业地产开发商——大连万达集团的董事长。

排名福布斯亿万富豪第69位的唐纳德·布伦(Donald Bren)是房地产领域第四大富豪。布伦的个人净资产为144亿美元,他的财富之所以增长,得益于加州不断上涨的房价。他在加州持有其庞大资产组合中的多数权益。布伦的欧文公司(Irvine Company)拥有大约5万套公寓、4,000万平方英尺的办公空间及位于洛杉矶、圣迭戈、奥兰治县(Orange County)和硅谷的占地800万平方英尺的商铺,再加上3个高尔夫球俱乐部和5个码头。该公司不仅是凯越中心(Hyatt Center)的所有者,还是瑞士银行大厦(UBS Tower)的投资者之一,这两栋大厦均位于芝加哥。他已将欧文大农场(Irvine Ranch)93,000英亩土地的一半留作性的开放空间。

亚洲不仅在创造巨额财富方面表现出色,还不断产生新的亿万富豪。在福布斯亿万富豪榜的15位新晋富豪中,中国大陆、香港和新加坡各两位,马来西亚和台湾各一位。


与此同时,福布斯榜单中也新增两位美国亿万富豪。大卫·纳玛德(David Nahmad)以17亿美元的个人净资产首次登上该榜单;正如我的同事凯莱布·梅尔比(Caleb Melby)在今年年初报道的,他把布鲁克林的DUMBO发展成为了如今这个富有魅力的街区。杰夫·萨顿(Jeff Sutton)是第二个美国亿万富豪新贵,其个人净资产为27亿美元。这位曼哈顿商铺的业主不仅把美国女孩娃娃店(American Girl)引入了第五大道,还掌握着该国租金的部分物业。

值得注意的是,在最富有的20个房地产大亨中有3位亿万富豪是兄弟:郭炳江(Thomas)、郭炳联(Raymond)和郭炳湘(Walter Kwok)。他们的父亲,新鸿基地产创始人郭得胜,是房地产首富李兆基早期的商业合作伙伴。

绿地欲冲击地产龙头目标 做好楼市阶段震动准备

恒大地产35亿举牌华夏银行 成为第五大股东

房价面临全面失控 两会决定2014房地产走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