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外媒:央行正与建行会谈救助一家将违约房企

网易财经  2014-03-20 00:00

[摘要] 据英国《金融时报》今日报道,中国央行正与中国建设银行进行紧急会谈,讨论是否救助一家将违约的房地产开发商。国内《东方早报》报道,宁波一房企资金断链:负债超35亿涉15家银行。报道称该紧急会谈与此有关。

据英国《金融时报》今日报道,中国央行正与中国建设银行进行紧急会谈,讨论是否救助一家将违约的房地产开发商。

国内《东方早报》报道,宁波一房企资金断链:负债超35亿涉15家银行。报道称该紧急会谈与此有关。

《东方早报》记者从奉化市金融办获悉,兴润置业实际控制人沈财兴及法人代表其子沈明崇因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案件已于3月11日被移送至奉化市人民检察院。截至目前,经核查,兴润置业及关联企业总负债35亿多元,其中银行贷款约24亿,有证据证实的非法吸收公众存款7亿多元,涉及98人,其中包括7名公务员。

在奉化的调查中记者发现,目前兴润置业总负债35亿多元,企业资产总额在27亿-30亿元,实际亏空5亿-8亿元。但在近4年内,由于奉化地价的下跌,该公司资产总额缩水约14亿元。像兴润置业这样,因为地价下跌导致资产严重缩水使得企业资不抵债的案例,在房产领域非常少见。

奉化市金融办主任邬永本表示,“近年来,兴润置业及关联企业经营管理混乱,资金链条断裂,经对该几家公司资产债务情况初步核实,已经严重资不抵债,严重影响社会稳定。从目前情况看,兴润置业及关联企业总负债35亿多元。其中,银行贷款约24亿元,非法吸收公众存款7亿多元,拖欠工人工资和工程材料款等约4亿元。在民间借贷的7亿多元中,借款利息基本为年利率18%~36%不等。目前,我们已登记有7名国家公务人员涉嫌放高利贷,市纪委已介入调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