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宝宝军团”收益率集体告别6时代

中江网  2014-04-16 00:30

[摘要] 随着“掌柜钱包”七日年化收益率连续两个交易日跌破6%,互联网宝类基金产品七日年化收益率已全线降至6%以下,这一数据似乎宣告“宝宝军团”收益率对“6时代”的正式告别。

随着“掌柜钱包”七日年化率连续两个交易日跌破6%,互联网宝类基金产品七日年化率已全线降至6%以下,这一数据似乎宣告“宝宝军团”率对“6时代”的正式告别。

宝宝率全线破6

金牛理财网数据显示,4月10日,互联网宝类产品7日年化率已全部降至6%以下,近期风头正劲的“掌柜钱包”也即兴全添利宝货币基金为5.965%,已经连续两个交易日跌破6%这一投资者的心理关口。该基金自3月10日正式上线以来截至4月9日,7日年化率一直保持在6%以上,不过近期也难敌市场资金利率的下行。而余额宝、微信理财通、嘉实活期宝、中银活期宝等产品则早在两周以前就已降至6%以下。

业内人士分析,集体告别“6时代”实属意料之中,从未来趋势看,未来宝宝率将在中性偏上的区间震荡,率远超活期利率甚至1年期定期利率仍是大概率事件,但难以长期维持在去年年末6%-7%的水平。谈及近期的货基下滑,兴全添利宝货币基金经理张睿表示,一方面,银行同业资产业务的脚步在放慢,另一方面,各类宝的相继推出使得供给量持续上升,加之年初是传统的信贷投放期,市场资金面相对宽松,因此货币基金的率从去年高位已逐渐回落。

短期资金面保持平稳

进入第二季度,货币基金经理普遍认为,为了配合经济转型和去杠杆的过程,央行货币政策仍将保持中性基调,但鉴于经济下行风险有所增加,因此政策动态调整的节奏有望增强。央行应会通过小规模释放流动性来缓解利率上行的压力,并保持流动性水平的合理适度。

对于产品未来的业绩走势,张睿认为,利率市场化已经不可逆,从全年来看,资金面依然不会很宽松。因此尽管一季度货基利率较去年出现回落,但后市将保持在中性偏上的水平区间震荡。她进一步表示,随着美国经济复苏,外汇占款增速下滑趋势明显,与此同时可以看到过去几年的货币基数的增速也在下滑,因此从货币供应量角度看想要维持高增长可能性不大。而从政策面角度看,只要经济没有出现大的下滑,央行在货币政策的走向上应该会维持一个相对中性的态度。

不过,从近期来看,一些基金经理认为,目前经济稳增长的各项措施需要合理适度的货币流动性支持。央行近日在公开市场由连续八周净回笼转向净投放,显示其在稳健操作中开始透露出积极的信号,短期来看资金面仍将保持平稳。

 

放开存款利率已在计划中 马云说余额宝死了也光荣

余额宝理财通一直下滑 紧急撇清央行限令

马云回应四大行封杀:虽死犹生 坚持扛住

娱乐宝发售首日超10万人购买 《代》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