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公司 > 正文

江苏上市公司年报亮相 新城地产董事长年薪最高

金陵晚报  2014-04-23 00:00

[摘要] 从已披露情况来看,房地产公司尽显财大气粗的“土豪”本色。新城B(江苏新城地产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振华去年年薪500万元,问鼎江苏上市公司高管收入榜;公司副董事长吕小平、总裁王晓松年薪均为450万元,徐国平等5位副总裁年薪则为190万元,该薪酬水平收入在江苏上市公司中名列前茅。

收入越高的企业高管,年薪增长越快。

2013年年报披露接近尾声,截至4月20日,已有约八成江苏上市公司年报亮相。《金证券》梳理江苏公司薪酬支付情况发现,新城B董事长王振华去年年薪500万元,问鼎江苏上市公司高管收入榜。

值得一提的是,自2011年起,王振华年薪保持300万元。这位江苏上市公司中收入的董事长,去年加薪幅度逾六成,堪称“薪酬越高,加薪越快”的典范。

新城B显“土豪”本色

同花顺iFinD统计显示,截至4月20日,241家江苏上市公司中共有186家企业披露年报。

从已披露情况来看,房地产公司尽显财大气粗的“土豪”本色。新城B(江苏新城地产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振华去年年薪500万元,问鼎江苏上市公司高管收入榜;公司副董事长吕小平、总裁王晓松年薪均为450万元,徐国平等5位副总裁年薪则为190万元,该薪酬水平收入在江苏上市公司中名列前茅。

江苏企业中,仅华泰证券、徐工机械、东吴证券、小天鹅A等少数几家企业高管年薪能达到190万元以上。整体来看,地产、金融、机械等行业仍是“金领”集中营。统计显示,江苏企业为高管支付的薪酬总额前十名中,华泰证券、东吴证券分别居和第五位;房地产公司新城B,行业巨头徐工机械分别位于第二和第三位,为高管支付的薪酬总额达3130万元和2332.25万元。

高管加薪更明显

第三方研究机构尚道咨询曾收集2006年至2011年上市公司数据,并研究指出,收入越高的企业高管,年薪增长越快,收入基数低的公司,薪水增长反而较慢。

《金证券》记者注意到,江苏企业中收入的两位董事长,新城B王振华和华泰证券吴万善去年分别涨薪六成和三成。新城B王振华自2011年起年薪保持300万元。

这位江苏上市公司中收入的董事长,去年加薪幅度逾六成,堪称“薪酬越高,加薪越快”的典范。

从统计情况来看,去年有13位苏企董事长大幅涨薪,涨幅超过50%。其中,江南水务、中天科技、江苏阳光三家公司董事长年薪涨幅超过一倍;苏常柴A、张化机、天顺风能、日出东方等上市公司董事长收入涨幅逾六成。

值得一提的是,截至4月20日,已披露年报公司高管涨薪幅度远超过上市公司员工平均薪酬的涨幅。

按照“人均薪酬=本期支付给职工以及为职工支付的现金/员工总数”,江苏上市公司的员工平均薪酬为8.46万元,与2012年相比涨幅为5.83%;而同期高管年薪涨幅为11.13%。

人均薪酬“被平均”

《金证券》记者注意到,高管收入多寡与公司人均薪酬水平排名并非完全一致。

人均薪酬中,弘业股份以51.37万元居首,栖霞建设44.16万元紧随其后。胜利精密、苏宁云商、新城B、国电南瑞等上市公司人均薪酬超过30万元。而前述高管薪酬排名靠前的华泰证券、徐工机械、小天鹅A人均薪酬分别为28.52万元、12.1万元和7.16万元。

弘业股份2013年年报显示,公司去年支付给职工以及为职工支付的现金17412.96万元,员工总数339人,人均薪酬超过50万元。

“我们的人均薪酬没有那么高,年报中的员工总数不是实际人数。”弘业股份董秘王翠告诉《金证券》记者,“比如公司旗下的爱涛物业,有1000多名员工。但因为物业公司人员流动大,并没有算在公司总人数里。”

《金证券》记者了解到,对于外包员工或者没有和公司直接签约的员工,很多上市公司并未将其列入年报员工总数,但上市公司要给他们支付工资福利,所以现金流中包含这笔花费。此外,有国企背景的上市公司还会承担一部分离退休职工的费用。弘业股份2013年年报显示,公司需承担费用的离退休职工人数达127人,约占其公布员工总数的四成。

信托渠道风险加剧 多家房企借道资管公司筹资

被盗租户拒缴物业费物业公司断水电

上升楼市降温 信托公司还要不要做房地产信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