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上海自贸区推出14项新制度 监管服务可复制推广

中江网   2014-04-24 00:00

[摘要] 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又出一批制度创新。上海海关日前推出14项“可复制、可推广”的自贸区监管服务制度。

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又出一批制度创新。上海海关日前推出14项“可复制、可推广”的自贸区监管服务制度。

据介绍,5月1日前,海关已经或即将实施的制度有七项,包括先进区、后报关制度;区内自行运输制度;加工贸易工单式核销制度;保税展示交易制度;境内外维修制度;期货保税交割制度;融资租赁制度。

5月1日至6月30日即将分批推广和实施的制度也有七项:批次进出、集中申报制度;简化通关作业随附单证;统一备案清单;内销选择性征税制度;集中汇总纳税制度;保税物流联网监管制度;智能化卡口验放管理制度。

在上海外高桥保税区外,“森兰商都”已率先运作了保税展示交易平台,企业和消费者不用进入自贸区就能接触110多个进口品牌的商品,价格比市区便宜近三成。自贸区内企业只要符合条件,在向海关提供足额税款担保后,就可以在区外或者区内指定场所开展保税展示交易,先销后税,没有销售出去的商品还可以返区或出口,有利于商品灵活流动。“我们的税款不用事先垫付,流动资金周转加快,成本相应降低,价格就下来了。”“森兰商都”负责人王海松说。

据悉,《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条例(草案)》今天提交上海市人大一审。60条法规中,负面清单管理模式、工商登记制度、金融及政府监管模式等改革创新措施获得确认。

自贸区六大金融创新落地 多家银行开出"议息"存单

南通市政协就策应上海自贸区建设开展专题调研

高起点开放发展 通州湾积极对接上海自贸区

江苏申报自贸区城市定为苏州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