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个人不良信用记录消除需5年 是否影响贷款看各家银行

中国江苏网—新华日报  2014-04-25 00:00

[摘要] 个人不良信用记录,正成为群众关注的热点。人行南京分行副行长黄向庆表示:即使非本人原因造成,个人不良信用记录的消除也要5年,但各银行对记录有所判断,不一定影响到贷款发放。

个人不良信用记录,正成为群众关注的热点。人行南京分行副行长黄向庆表示:即使非本人原因造成,个人不良信用记录的消除也要5年,但各银行对记录有所判断,不一定影响到贷款发放。

当天一半以上咨询投诉与信用卡使用及个人征信记录有关。南京市民刘师傅曾办理中国银行信用卡,一段时间没有使用后,银行提醒他欠年费,所欠200多元他很快还上了。今年他想贷款买房,却被银行告知有4个月记录,不予贷款。刘师傅认为,银行没有尽到提醒义务,影响了其信用记录。

黄向庆表示,个人征信系统仅客观记录欠款事实,对个人信用状况作出主观评价的是你申请贷款的银行。而各家银行根据自身风险偏好或其他方面的要求,对相关记录做出的评价并不一样,所以不用担心一两次年费的欠缴对自己的信用状况产生影响。

值得关注的是,即使能证实银行等方面存在过错,欠款一类“不良”记录也无法消除。2012年,张先生所在公司替他办理了光大银行苏州分行的信用卡,可以透支99万元,而他当时月收入只有3000元。“公司只要我们填个资料,都是虚拟的‘分公司经理’之类头衔,偿还由公司来办。”后来公司资金链出现问题,这些卡被公司套现,员工们频频被银行催账,“欠款”达900多万元。虽然后来银行不再向张先生等人催款,但长达8个月的巨额欠款记录,让他们很难办理信用卡和贷款。

根据黄向庆分析,这一个例中银行办信用卡时至少违反两方面规定,必须面签以及核定个人信用限额,另外可能还有信用卡违规套现,人行南京分行将对其是否违规作进一步调查。但记录无法更改,即使钱全部还清,也需5年后相关记录才能消除,能不能贷款还是得看具体银行的评判。

黄向庆提醒,信用卡实际是消费贷款的另一种表现形式,办理要审慎,对个人信用记录负责。个人办卡一定要亲自办、亲自面签,“在了解清楚双方责任义务后,觉得能承受,再签字。”

"房贷荒"趋势加剧 推荐10盘南通易贷款大牌房

房贷"两头紧"2014年房地产将往何处去

房贷收紧 3月个人住房贷款仍同比多增39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