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房地产行业:楼市景气回落 两面博弈左右走势

东莞证券  2014-04-25 00:00

[摘要] 销售萎缩楼市景气回落显现。第一季度全国商品房销售20111万平方米,同比降3.8%。销售额1.33万亿,同比降5.2%。一季度商品房销售出现一定幅度下降。全年销售增速回落也将是大概率事件。

销售萎缩楼市景气回落显现。季度商品房销售20111万平方米,同比降3.8%。销售额1.33万亿,同比降5.2%。一季度商品房销售出现一定幅度下降。全年销售增速回落也将是大概率事件。

房价整体涨幅进一步收窄。3月份百城住宅均价11002元/平米,环比涨0.38%;同比涨10.04%,涨幅也较前几个月有所回落。一季度房价走势回软,涨幅收窄,预计随后几个月房价涨幅将继续回落。

开发投资增速回落至较低水平。一季度房地产开发投资完成额累计同比增16.8%,增幅较2月末回落2.5个百分点。由于资金、销售需求释放速度下降,预计年内开发投资增幅将继续有所回落。

一季度开发资金明显收紧。一季度房地产开发资金来源合计同比增长仅6.6%,较13年增幅收窄约20个百分点。一季度各项资金来源增幅均出现明显下降,整体资金收紧。年内若果经济情况持续不佳,央行降准释放流动性,将对行业板块有一定支持。

土地市场热度有所回落。截止3月末土地购置面积累计5990万平方米,同比下降2.3%,自去年11月以来土地购置面积出现负增长。开发商拿地集中在一二线及重点热点城市。土地市场热度开始回落,区域间热度分化更为明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