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公司 > 正文

光耀地产承认资金出问题延迟交楼 否认倒闭传言

网易财经   2014-05-08 00:00

[摘要] 近一年来,深圳房地产企业光耀地产多次被曝资金债务危机。近期,市场再度传出光耀地产位于广东惠州的多个项目楼盘遭遇延期交付,其资金链承压甚至濒临倒闭。今日光耀地产坦言,公司在惠州楼盘确实存在延期交付,但目前已跟业主有沟通解决。

近一年来,深圳房地产企业光耀地产多次被曝资金债务危机。近期,市场再度传出光耀地产位于广东惠州的多个项目楼盘遭遇延期交付,其资金链承压甚至濒临倒闭。今日光耀地产坦言,公司在惠州楼盘确实存在延期交付,但目前已跟业主有沟通解决。并指出连续几年的调控,公司在资金层面存在一定的压力,但与合作银行仍有畅通的融资,且网传光耀濒临停业或已经停业消息不实。

年初以来,楼市持续下行,宁波、山东等多地传出房企因销售不佳陷入资金断裂的危机。近期,市场曝出深圳房地产企业光耀地产位于惠州的多个项目楼盘遭遇延期交付,且公司面临倒闭危机。

近年来,广东惠州由于稀缺的海岸线资源,吸引万科碧桂园、富力以及金融街控股等多个地产大鳄进驻开发旅游大盘,市场供应迅猛攀升。然而伴随着调控的深入,投资需求被极大遏制当下,惠州曾多次被媒体曝出巨量库存压顶,楼市降价等消息。

作为深圳地头蛇的光耀地产布局深圳、东莞、佛山、北京等多个城市,其中旗下项目位于广东惠州超五成以上,且该区域个别项目2013年期间因延期交付导致业主维权。

据悉,本次被曝涉及延期交付楼盘包括荷兰小城、翡俪港、马克住区等。光耀地产坦言,目前,公司在惠州的少数楼盘存在延迟交楼的情况。但公司方面已经协调多方资源,加快施工进度,确保业主的利益。公司已经与延迟交楼项目的业主进行多次沟通,交楼时间、赔偿等方面的节点与措施已经出台,且已经通知到每一位业主。

楼市下行 中小房企资金承压

同时,光耀地产也表示,连续几年的调控,公司在资金层面存在一定的压力,但目前公司的融资渠道畅通,合作银行也在力挺光耀,公司有信心度过目前的困难阶段,网传光耀濒临停业或已经停业消息不实。

上述人士透露,公司一直在加大开发和营销的力度,快速回笼资金。经过近2年的调整,公司的战略性产品线——全球候鸟度假地旅游产品已成规模。且近期将有位于惠州、东莞、威海三地的产品集中面市。

网易财经注意到,目前楼市低迷下,不仅是光耀一家面临资金问题。日前宁波的兴润置业、山东房企都因销售下滑,导致信托违约,面临破产。

礼德财富合伙创始人洪凯彬向网易财经表示过,房地产贷款在银行贷款比例过大,目前市场下行,银行为了把控风险,已对房地产以及房地产相关行业贷款限制非常严格。

“目前几乎80%房地产在银行拿钱都很困难,除了一线开发商,不论有抵押或没抵押其他开发商很难拿到贷款。”洪凯彬说,特别是三四线城市的开发商已开始向P2P这样网贷公司借款。

2013年6月期间,光耀地产被指销售差,无力偿还到期的华澳信托·长昊1号A类、B类6亿信托贷款陷入信托兑付危机风波。

2014年2月,广发财富(北京)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官网发布的信息,天合建筑基金“因项目应收账款的回款速度不如预期”出现兑付危机。而其相关担保等实际控制人为郭耀名的关联公司。目前光耀集团被列为失信名单中。

房地产查税风暴再袭 将曝光漏税黑名单

多地调整房地产政策紧跟松绑 专家称趋势或延续

外媒:新任住建部高官或给中国房地产调控带来新启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