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南通城建集团携手浦发银行开展7.5亿元金融租赁业务

南通网   2014-05-12 00:00

[摘要] 近日,南通城市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多元化融资取得重大突破,与浦发银行全资子公司——浦银金融租赁有限责任公司开展了7.5亿元的金融租赁业务,该业务是目前南通市区内单笔金额最大的市政基础设施类金融租赁业务,不仅有效盘活了南通市区市政基础设施类的存量资产,更为市区基础设施建设提供了低成本的长期资金支持。

近日,南通城市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多元化融资取得重大突破,与浦发银行全资子公司——浦银金融租赁有限责任公司开展了7.5亿元的金融租赁业务,该业务是目前南通市区内单笔金额的市政基础设施类金融租赁业务,不仅有效盘活了南通市区市政基础设施类的存量资产,更为市区基础设施建设提供了低成本的长期资金支持。

城建集团为南通市属一类国有企业,主要承担中心城市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投资、建设、管理等职能。集团自2012年底成立以来,充分发挥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投融资主体和城市重点项目建设主体的职能,积极筹措城建资金,努力提升城建项目运作能力,经过一年多运作,集团旗下已拥有7家全资子公司,总资产达76亿元,整体工作步入良性轨道。面对日益增长的城建需求,集团积极探索新形势下城建融资新思路,根据城建项目公益性强、性弱和流通性差的特点,灵活利用金融产品,盘活城市污水管网、泵站等闲置资产,在确保国有资产保值增值的同时,拓展了融资渠道,扎实推进了资源资产化、资产资本化、资本证券化。此次7.5亿元金融租赁业务由浦银租赁担任出租人,南通城建集团的全资子公司——南通市东港排水有限公司担任承租人,浦发银行南通分行担任账户监管行和资金托管行,采用售后回租模式,租赁期限8年,租赁标的物为南通市区城市污水管网。

浦发银行南通分行作为南通城建集团的信贷业务合作银行,一直与南通城建集团保持了紧密的业务合作关系,后续将以此次金融租赁业务合作为契机,充分发挥自身在投资银行、金融市场等创新型业务上的比较竞争优势,为南通城建集团提供“股、债、贷”一体的综合化金融服务。

 

收购上海信托 浦发银行无限接近目标

大盘惊天逆转 金融地产井喷

浦发行南通分行获批成立省内离岸业务创新中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