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南通综合保税区改革先行

南通网  2014-05-15 00:00

[摘要] 经市政府同意,南通综合保税区改革先行先试,开始部分试行工商注册登记“先照后证”和外商投资“负面清单”管理。市政府办公室上周转发四部门《意见》通知。

■工商注册登记实行先照后证

■投资审批实行负面清单管理

(记者郑建文陈可)经市政府同意,南通综合保税区改革先行先试,开始部分试行工商注册登记“先照后证”和外商投资“负面清单”管理。市政府办公室上周转发四部门《意见》通知。

为进一步营造平等准入和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切实推进南通综保区“投资自由化、贸易便利化、金融国际化和行政高效化”进程,南通工商局、市发改委、市商务局、南通综保区管理局制定《南通综保区实行工商注册登记“先照后证”和外商投资“负面清单”管理的若干意见》。《意见》指出,南通综保区制定并向社会公布鼓励发展的产业目录,在产业目录范围内推行工商注册登记“先照后证”制度。凡在产业目录范围内的投资项目,可直接向工商部门申请登记、取得营业执照,并从事一般生产经营活动。同时明确,对涉及食品药品安全、环境保护、安全生产,以及网吧、洗浴、娱乐场所等方面许可事项的,要依法实行“先证后照”登记管理制度。《意见》提出,对外商投资实行准入前国民待遇。南通综保区制定并向社会公布外商投资准入特别管理措施列表(简称“负面清单”)。同时明确,对负面清单之外的行业,按照内外资一致的原则,将外商投资项目由核准管理改为备案管理,但国务院、省政府规定采用核准管理的除外;将外商投资企业合同章程审批管理改为备案管理。

南通工商局负责人介绍,“先照后证”相比“先证后照”,减少了准入的审批环节。在现行制度下,创办企业经营范围涉及前置审批的首先要到主管部门取得许可证,才能到工商部门申办营业执照,极大限制了创业者的投资热情。通过制定鼓励发展的产业目录,在产业目录范围内推行“先照后证”制度,意味着在等待许可过程中,创业者即可开展招工、签约、贷款等企业前期筹备工作。“先照后证”和“负面清单”管理,在综保区先行先试,国家工商总局和相关部门正在征求各方意见,全面推开仍需按国务院的统一部署实施。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