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百姓身边]江苏海安:落实修改后民诉法倾力服务民生

检察日报  2014-05-19 10:49

[摘要] 修改后的民事诉讼法自2013年实施以来,江苏省海安县检察院充分履行法律赋予检察机关的民事诉讼监督权,珍惜并抓住与群众“打一回交道”的机会,找准执法办案切入点,从服务和保障民生出发,致力于为人民群众排忧解难,取得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其中,有三个故事彰显了检察机关执法为民的情怀。

修改后的民事诉讼法自2013年实施以来,江苏省海安县检察院充分履行法律赋予检察机关的民事诉讼监督权,珍惜并抓住与群众“打一回交道”的机会,找准执法办案切入点,从服务和保障民生出发,致力于为人民群众排忧解难,取得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其中,有三个故事彰显了检察机关执法为民的情怀。

错投的《执行通知书》

“同志,这两张纸搞得我跟老伴连年都没过踏实,你们帮忙看看这是什么意思?”元宵节刚过,海安县海安镇居民季永海就找到该县检察院民行科,一进门便从兜里掏出两张纸递给检察官。

原来,今年正月十一那天,在季永海老人家门前停下一辆警车,从车上下来的人交给他一份《执行通知书》和一份《报告财产令》,并通知老人,再过两天法院将要执行他家的财产。一向老实本分的季永海和老伴顿时懵了,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

该院民行科干警接过老人递来的通知,起初还以为有人冒名虚假诉讼,经过深入调查后发现,这是一起已经发生法律效力,并进入执行程序的民事诉讼案件,只是涉案当事人的名字刚好也是“季永海”。经过核实,检察官确定是法院工作人员疏忽大意,错将执行文书送给了季永海老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