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房地产行业:政策面改善明显 库存持续提升

广发证券  2014-05-22 00:00

[摘要] 2014年第20周,一线四大城市房地产成交面积50.71万平米,环比下降10%,我们跟踪的部分二线城市房地产成交面积277.85万平米,环比下降5%,成交较为低迷,一线和二线城市环比双降。四大城市中,除上海环比小幅上升外,北京、广州和深圳均出现下滑。其他城市平均降幅相对较小。

核心观点:

整体成交情况:成交未见改善

2014年第20周,一线四大城市房地产成交面积50.71万平米,环比下降10%,我们跟踪的部分二线城市房地产成交面积277.85万平米,环比下降5%,成交较为低迷,一线和二线城市环比双降。四大城市中,除上海环比小幅上升外,北京、广州和深圳均出现下滑。其他城市平均降幅相对较小。14年周均同比数据,一线和二线城市分别下降32%和27%。分区域来看,各区域成交环比均下降。珠三角地区降幅较大,深圳、广州、东莞三市齐跌,其中尤以深圳为甚达52%;环渤海地区亦普跌,青岛跌幅达20%;长三角地区整体跌幅较小,主要由于成交量较大的南京下跌22%,宁波等城市的拉升没能反转局面。

整体库存情况:推盘力度进入五月中旬明显加强

上周的成交情况较为低迷,而推盘有所提高,供给有余而需求不足的情况仍在继续,传统旺季带使开发商加大了推盘力度,但去化水平持续微幅下滑的趋势,新增和滞留的库存难以消化,的库存水平自三月推盘加速以来一路走高,库存水平继续上升并创下新高。北京的库存水平由于预售证集中领取的影响走高较为明显;上海的库存水平近保持相对稳定。在推盘方面,与前一周相比,出现了较为明显的增长,去化速度则延续了之前的下滑趋势,导致了库存不断上升。预期未来几周开发商推盘力度仍将维持较高水平,若去化受阻,房价压力将会继续提高。

本周观点:央行表态有助于稳定市场预期

上周央行出台对个人住房金融的五条意见,要求银行合理确定首套房利率,并及时审批和发放符合条件的个人住房贷款。此后据相关媒体报道,工行称将加快个人房贷款审批,广州等地银行也有较快反应,这对于稳定当前市场预期有利,同时也有利于开发商加快回款。在地方政策方面,浙江、广东、天津部分城市的限购松绑政策传言愈烈,扬州等地住房公积金政策也有所放宽,央行的表态将会增加地方政府未来对于需求抑制类住房政策放松的预期。周末“127号文”对地产企业融资方面产生不利影响,特别是中小企业,但此政策前期市场已有预期,未来融资渠道将逐步正常化。对于房地产板块维持“买入评级”。

用改革良方妙药促经济行稳致远

央行发布"央五条"优先满足首次购房贷款需求

江苏要求推进整合市县不动产登记

我国一个月出台10项重大政策 增强经济内生动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