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土地 > 正文

腾讯15.46亿元底价夺前海地皮 拟兴建"企鹅银行"

网易财经  2014-05-24 00:00

[摘要] 腾讯15.46亿元底价夺前海地皮 拟兴建“企鹅银行“,腾讯 前海 企鹅银行 底价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备受关注的深前海四宗地出让昨日在深圳市土地交易中心举行,其中,腾讯控股(0700、拆股编号2988)以底价15.46亿元(人民币,下同)夺得地块,楼面地价每平米为8,138元。腾讯有关人士表示,此次夺得前海地块未来将可用于腾讯银行和互联网金融业务等中心。业内则相信腾讯会利用该地皮兴建其民营银行「企鹅银行」。

原本受市场追捧的前海地块,昨日却只来了四家公司,分别为腾讯控股、联想弘毅投资、民生电商和港企前海恒昌科技,令记者大感意外。由于缺少竞争,四家公司分别顺利地以底价夺得竞标的地块,令市场人士认为这似乎是定向竞标的,即设定特定条件,只让符合该条件的企业「公开」投得。

四地均属商业性办公用地

此次前海出让的四宗地块分别为T201-0081、T201-0082、T201-0083及T102-0253,是商业性办公地块,土地面积分别为2.49万平方米、1.51万平方米、2.43万平方米、9,985.31平方米,起始价分别为15.46亿元、6.46亿元、15.7亿元及19.5亿元,4个地块都属于商业性办公用地,土地使用年期都是40年。4宗地起始价总价超过57亿元,地上建筑面积58.2万平方米。

其余三公司也以底价拿地

由于缺乏竞争者,拍卖时间自昨日下午3点开始,共计十,前五大家都不愿抢覑投入标书,等拍卖人多次提醒催促后,弘毅、腾讯等分别投入标书。结果令人十分关注的是,四家公司均分别拿到自己投标的地块,并且均是底价,如腾讯以底价15.46亿元夺得T201-0081地块。弘毅、民生电商和恒昌科技均分别以底价6.46亿、15.74亿和19.5亿夺得T201-0082、T201-0083和T102-0253,四宗地块成交总价为571,729万元。

对于此次土地的用途,前海在出让土地用途时已明示,T201-0081宗地申请人主体资格要求为:从事互联网综合服务业务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外上市企业,2012年或2013年经审计的营业收入不低于400亿元人民币(或等值外币)。综观网企,「BAT」(腾讯、阿里巴巴、百度)三巨头中,符合这一营收要求,且是上市公司的仅有腾讯一家。腾讯正在前海筹备民营银行,目前已拿到银监会相关批文。除了有批文,早前在国家工商总局发布的企业名称核准公告显示,「企鹅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名称被核准。这意味覑「企鹅银行」的诞生指日可待,但腾讯官方对此不予评论。

腾讯有关人士表示,公司夺得此块地后,未来将建腾讯前海基地,将用于腾讯申请的民营银行和互联网金融等业务的拓展。弘毅控股有关人士称,此次竞夺地块用于前海PE基金总部,其中办公物业60%自用,其余40%仅面向私募股权投资基金管理企业及其产业链上下游相关企业销售。

业界:政府锐意支持行业发展

不过,有业内人士指出,此次前海土地拍卖不同的是,这次没有房地产商参与,没有激烈的竞争,并且均是以底价出让,全是实业和投资公司等,这无疑与深圳市和前海定向和支持给这些企业和行业密不可分。如果将其价格炒高明显不利吸引金融、科技和投资界等在前海的发展。

近半"黑老大"盯上房地产 重金贿赂高官拿地块项目

楼市转冷 20强房企4月份拿地额不足1月份一成

上市前百亿"激进"拿地 农工商房产高负债超70%警戒线

20强房企逐减购地支出5月份至今仅万达在拿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南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