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有了产权证,农房也可抵押贷款啦!

福建日报  2014-06-03 11:44

[摘要] “农房不仅能领到产权证,还能作为抵押物申请贷款啦!”22日上午,在仙游县举办的幸福家园试点村“两证合一”颁证暨现场放贷仪式上,榜头镇坝下村村民黄晓波高兴地说。当天,与黄晓波一样,首批共有10位村民从县长手中接过《集体土地房屋产权证》后,当场与仙游县农信联社签订贷款协议。

“农房不仅能领到产权证,还能作为抵押物申请贷款啦!”22日上午,在仙游县举办的幸福家园试点村“两证合一”颁证暨现场放贷仪式上,榜头镇坝下村村民黄晓波高兴地说。当天,与黄晓波一样,首批共有10位村民从县长手中接过《集体土地房屋产权证》后,当场与仙游县农信联社签订贷款协议。

为农房确权登记,颁发土地使用权、房产所有权“两证合一”的《集体土地房屋产权证》,是莆田城乡一体化改革的重要内容,全市16个幸福家园试点村率先试点发证。榜头镇坝下—紫泽片区作为幸福家园试点片区之一,批共有148户业主在4月5日提出办证申请,目前已发放123本《集体土地房屋产权证》。

“有了产权证,农房地位就有了法律保障,就可到金融机构申请抵押贷款。”仙游县农信联社理事长林向前说,县农信联社已为此专门推出“城乡通”幸福家园贷款项目,向坝下、紫泽两个村首次授信各3000万元。与普通贷款相比,“城乡通”还具有利率低、期限长、还款方式灵活等独有的优势,“今天10位申请者共贷到450万元,下月初就能放款”。

签订贷款协议后,黄晓波的脸上写满喜悦。他从2009年开始办古典家具厂,平时需资金时都是找亲戚朋友借。这次家里的3层小楼办了产权证,向农信社抵押后申请到40万元贷款,期限3年、年利率7.6875%,父子俩高兴地说:“不仅时间宽裕,利息也低。”

“通过确权发证,使农村房屋也能像其他财产一样申请抵押贷款,这对盘活农村土地资源、推进城乡一体化改革具有示范和引领作用。”仙游县委书记郑瑞锦说。

 

以房养老仅是养老配角

"以房养老"试点仍未落地 各方静待政策细则出台

北京“以房养老”试点遇冷 有人咨询无人办理

今日话题:"老龄"南通 "养到地产"能否带来新思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