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凭产权证即可抵押贷款

东亚经贸新闻(长春)  2014-06-06 14:38

[摘要] 近日,记者在长春市市直机关专题座谈会上获悉,长春明年将正式实施《长春市房屋交易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以往需要房屋所有权证和土地使用证双证齐全方可抵押贷款,但该《条例》实施后,仅凭房屋所有权证单证便可进行抵押登记,房屋登记手续也将可上网查询。

近日,记者在长春市市直机关专题座谈会上获悉,长春明年将正式实施《长春市房屋交易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以往需要房屋所有权证和土地使用证双证齐全方可抵押贷款,但该《条例》实施后,仅凭房屋所有权证单证便可进行抵押登记,房屋登记手续也将可上网查询。

今后仅凭产权证可抵押贷款

据长春市房地产交易中心主任高雪峰透露,按国家规定必须房屋所有权证和土地使用证双证齐全方可抵押贷款,但由于历史原因,各城市住宅房屋办理了土地分割证的量极小,长春市也不到30%,限制了百姓融资渠道,影响了个体经济和房地产交易市场的发展。因此,在今年制定《条例》时,经研究论证,增加了“住宅房屋可凭房屋所有权证单证设定抵押登记”的重大突破性条款,专家、学者、金融机构、立法机构给予了高度认可,《条例》已经获得长春市人大批准报省人大审议,明年将正式实施。

房屋登记手续将可上网查询

高雪峰说,结合《条例》的起草工作,交易中心对所有的登记类别重新进行梳理,将制定出统一的办事要件、审核要素、工作流程、工作时限、收费标准及特殊问题处理的工作规范操作手册,操作手册对规范交易中心工作人员行为,提高工作效率将起到极大地促进作用。

房地产交易市场将建新址

此外,房地产交易市场将建新址,新址位于西环城路与景阳大路交会处附近。目前房地产交易市场仅6300平方米,规模小,而交易量却逐年增加,今年发证量将达到15万件。每天接待办事群众4000-5000人次,交易场所已远远满足不了工作需要。

因此,长春市政府已经批准建设房地产大厦,规模在4.5万平方米左右,房地产交易市场和局属各事业单位及交易过程中的金融、保险、公证、中介等服务机构集中办公。两年后,一座现代化的房地产交易市场将为广大市民提供更加高效、便利的服务。而为方便市民,原交易市场办公楼将继续保留,广大群众可就近办理相关手续。(记者王月)

银行转战新领域

房产抵押贷款悄然升温

最近,银行又开始“转战”政策没有“照顾”到的抵押贷款领域,纷纷推出新的房产抵押贷款产品。客户可以把手中的房产抵押给银行,再贷出钱来,并且有可能附带一些听起来很诱人的优惠条件。

目前,在不少银行,住宅、别墅、商铺、写字楼都能抵押贷款。工行北京分行人士介绍,今年该行推出了个人房产抵押一贷通、个人房屋抵押贷款等多款非按揭创新产品,结果发现潜在需求巨大。从今年推出以来至11月末,该行房产抵押类贷款已经累计发放突破5亿元。在招行北京分行,命名为“周转贷”融资计划的房产抵押贷款,融资总额度不设上限,称最快5天可以到账。个人同时还可申办“循环授信”业务,贷款额度一次申请,循环使用。

不过,12月27日有业内人士表示,不少抵押房产贷款的人贷款还是用于再次购房。如果获批的额度多,能达到新购房的全款,则又能享受到新购房一次性全款付清的优惠。

 

四大行房贷合计逾6万亿 微利时代中小银行"另谋高就"

南通史上海量公积金贷款 操作手续、贷款额度等面面观

银监会:将严控地产贷款风险 难再现"6月钱荒"

南通市区助保贷平台发放首笔贷款 助力实体经济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