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南通租房可以提取公积金支付 需满足一定条件

江海明珠网  2014-06-25 00:00

[摘要] 一提到公积金使用方式,绝大多数人会想到贷款买房。事实上,除此之外,随着各地政策的不同,公积金还有许多不同的其他用途。如符合相关政策者还可以提取公积金账户内的余额,用以支付物业费、租金等日常生活费用。此外,当初未能使用公积金贷款的购房者,在产证下发后,也可以提取部分公积金,应付买房后的经济紧张局面。

一提到公积金使用方式,绝大多数人会想到贷款买房。事实上,除此之外,随着各地政策的不同,公积金还有许多不同的其他用途。如符合相关政策者还可以提取公积金账户内的余额,用以支付物业费、租金等日常生活费用。此外,当初未能使用公积金贷款的购房者,在产证下发后,也可以提取部分公积金余额,应付买房后的经济紧张局面。那么南通的住房公积金相关政策又是如何的呢?

记者电话咨询了南通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南通从2003年开始公积金就可以申请来支付房屋租金了,而物业费这块则没有实施。租金支付又分为个人租房和集体租房。申请公积金个人房屋租金支付的话,一般来说,需要有下面几个证明材料中的一个:(一)房租超出家庭工资收入10%的提供租住住房和家庭成员收入的有效证明。(二)新就业人员租住住房,提供毕业证书、租住住房的有效证明等。(三)属于以下特殊情况人员的,提供租住住房有效证明和相关证明材料:1.享受南通市城市居民生活保障人员,提供民政部门核发的城市居民生活保障金领取证;2.持市、县(市)总工会核发的特困职工证的人员,提供特困职工证;3.承租廉租住房的人员,提供廉租住房租赁合同;4.领取南通市企业标准工资的人员,提供领取企业标准工资证明;5.男满50周岁、女满40周岁的失业人员,提供就业登记证;6.残疾人员,提供残疾人联合会核准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7.进城务工人员和外来择 业人员,提供户籍证明或身份证明。而租住集体宿舍员工的住房公积金提取审批手续由单位统一办理,在租住宿舍期间内每年提取一次,提取额度不超过一年应支付房租总额。

此外,南通的公积金在住房购房一年之内或住房购房还贷期间一年内都可以取一次,但提取的金额不超过当年还贷的贷款本息总额。而满足以下条件之一的则可以将公积金一次性全部提取:1.本地农村户口离职后;2.外地户口离职后;3.本地城市户口离职后迁移到外地;4.本地户口去外地工作。

据了解,如果有公积金提取需要的市民,在崇川区办理时,可以带上相关证明材料以及《公积金支取申请书》(单位提供需加盖财务印签章 )和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1份,去崇川区政务中心4楼或者八佰伴对面建行4楼进行办理。

 

住房公积金账号身份证个人公积金查询

多省公积金提取宽贷款严 房管部门称公积金资金不足

公积金条例修改连续两年爽约 多地放宽提取政策

公积金数以千亿沉睡银行 多地降门槛盘活存量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