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北京市住房保障条例征求意见:未涉及共有产权房

中国广播网  2014-07-09 14:56

[摘要]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北京市城镇基本住房保障条例草案》在首都之窗和北京市法制办网站上公开征求意见。基本住房保障条例将从原计划的立项论证提速进入到审议程序。

央广网北京7月1日消息(记者栾红)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昨天下午六点,《北京市城镇基本住房保障条例草案》在首都之窗和北京市法制办网站上公开征求意见。基本住房保障条例将从原计划的立项论证提速进入到审议程序。

目前,国务院《城镇住房保障条例》进入征求意见阶段,厦门、深圳、天津等地也相继出台地方性住房保障条例。《北京市城镇基本住房保障条例》是今年北京立法工作计划的“重头戏”,此前,舆论关注的热点集中在保障房向非京籍居民开放、保障性住房不再上市“流通”、无住房将成为的定性标准等方面。

北京市如何通过地方立法来构建住房保障制度?保障性住房是否向非京籍居民开放?

保障性住房是否向非京籍居民开放?早在2011年,北京市发布的公租房申请政策中已明确规定,符合条件的外地户籍工作人员也可申请公租房。今年3月,北京市副市长陈刚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也表明,公租房扩面是方向。

陈刚:公租房扩面是我们的一个方面,在这个问题上,我们全力以赴,量力而行,特别是覆盖刚毕业的大学生、外来务工人员,在公租房这个范围内要降低门槛。加大覆盖面,这个人群解决住房问题更多的以公租房的方式。现在,我们鼓励各个开发区的园区来建设公租房,也鼓励用集体土地建设公租房,也鼓励劳动密集型企业拿出自有土地来建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