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房价下跌期房缩水30万 我能断供吗?

钱江晚报  2014-07-17 14:15

[摘要] 王小姐买下的房子,前不久遭遇了房价缩水,而且缩的还不只是一点点。为此,她找到了我们,询问是否可以与开发商终止合同。

王小姐买下一处商品房,前不久遭遇了房价缩水,而且缩的还不只是一点点。为此,她找到了我们,询问是否可以与开发商终止合同。

案例:

房子一下子缩水了30万元

今年28岁的王小姐,和男朋友相爱三年了,眼看着也该修成正果了。前段时间,两人终于把“爱巢”定了下来。这是一套位于萧山经济技术开发区的某楼盘的90平方米的房子,加上开发商赠送的面积,可以分割成四个房间。

最近该开发商为了回笼资金调整了销售策略,并且降价幅度比较大。王小姐说:“我粗粗算了一下,按照我们当时的房价,整整比现在多付了30万元!这是什么概念?没几天功夫,房子就缩水了30万元!我无论如何都不能接受。”为此,已经付完首付款的王小姐,一气之下,不再去办理银行按揭,执意要开发商给出说法。

房子作为一件特殊的商品,承载着太多特殊的意义。很多人一辈子的奋斗只为拥有一套自己的房子,当面对倾尽全力去承担的房子降价缩水时,又该怎么办?王小姐的行为,是否妥当?为此,我们咨询了浙江三道律师事务所的胡增冬律师。

律师点评:

合同应继续履行,除非事先约定

胡增冬:浙江三道律师事务所律师。

在与开发商签订的《商品房买卖合同》并交了首付款后,由于受市场影响,房价出现大幅度下滑,原所购房屋价格大大缩水,购房人承受了巨额的损失。从法律上讲,由于购房人所签的合同均未违反合同法的强制性规定,应属有效合同。如购房人认为房价过高,在开发商同意的情形下,可以协商降低价格;或者双方在《商品房买卖合同》中约定了降价问题的解决方式,可以参照约定的条款。除此之外,购房人只能按照合同的要求进行履行。

在此也建议购房人,在购房合同外可以考虑签补充协议,对房价的浮动进行限制,在同地段房产市场价格低于一定水平时,要求开发商予以返还多余款项或赠送其他面积等多种措施进行补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