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房价下跌城市数量扩大至7成 明年市场调整将持续

网易财经   2014-07-19 00:00

[摘要] 楼市跌跌不休,自呼和浩特、济南等二三线城市公开松绑限购后,一线城市中上海昨日也传出楼市松绑消息。今日,国家统计局公布6月70大中城市房价数据显示,环比来看, 70个大中城市中,新建商品房住宅价格下降的城市扩大至55个,二手住宅方面其价格下降的城市也扩大至52个,一二手房价下跌城市双双扩大占比过7成。

楼市跌跌不休,自呼和浩特、济南等二三线城市公开松绑限购后,一线城市中上海昨日也传出楼市松绑消息。今日,国家统计局公布6月70大中城市房价数据显示,环比来看, 70个大中城市中,新建商品房住宅价格下降的城市扩大至55个,二手住宅方面其价格下降的城市也扩大至52个,一二手房价下跌城市双双扩大占比过7成。

房价涨幅来看,一二手住宅涨幅收窄,一线城市中环比除北京微涨0.1%外,上海、广州以及深圳普跌,同比涨幅也缩窄至10%以内。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向网易财经表示,2014年,楼市变化的速度超过市场之前的预期,蔓延至全面下调连一线城市也沦陷了,预计本轮市场调整将起码持续到2015年。

一二手房价涨幅下跌城市超7成

数据显示,环比来看,70个大中城市中一手住宅价格下降的城市有55个,相比上月增加了20个;二手住宅方面,价格下降的城市也扩大至52个,一二手房价下跌城市数量双双扩大占比过7成。

从涨幅来看,70大中城市中,一二手住宅价格涨幅持续收窄,环比价格变动中,涨幅为呼和浩特的0.2%;同比来看,6月份,同比价格变动中,一手涨幅为9.4%,二手涨幅为9.1% 。

一直领跑市场的四个一线城市,在6月的市场表现也出现下跌。一线城市中环比除北京微涨0.1%外,上海、广州以及深圳普跌,同比涨幅也缩窄至10%以内。

张大伟说,年初以来,房地产市场在信贷紧张压力下表现低迷,住房销售量、价格均出现下行趋势。6月份房价下调城市明显增加,创历史纪录,呈现普跌趋势,楼市全面降温开始。

他指出,由于部分城市前期供应量过大、房价过快上涨等市场本身风险因素积累,以及前期成交集中释放带来的需求断档。因此,虽然即使在目前出现各地日益强烈的调控微调松绑效果也难以拉动市场成交。

一线等多城市加速松绑   短期仍难改善

自呼和浩特、济南等城市明确公开松绑限购后,昨日作为一线城市的上海也按耐不住,有消息显示上海黄浦、卢湾、徐汇三区限购松绑。如夫妻双方都为上海户籍的,一方名下只有和父母共有住房且不超过三套,一方名下无任何产权住房的,现在可以购买一套住房。

尽管此后官网并未公开回复,但仍可以看出市场对于限购松绑的迫切,楼市持续下行预期悲观。

日前,国家统计局公布上半年房地产投资数据显示,商品房销售额31133亿元,同比下降6.7%。整个上半年均处于负增长区间。上半年投资增速为近5年点。

在库存方面,商品房待售面积54428万平方米,比5月末增加1026万平方米,房企库存持续攀升。

目前信贷环境没有得到实质性的改变,加上78月份是楼市淡季,楼市降温态势具有一定的惯性。

同时他指出,购房者看跌情绪还是难以在短期改变,随着整个楼市降温,不排除城市救市数量的增多。

张大伟也指出,受制于土地财政,地方政策松绑政策意愿强烈,但预计效果可能有限。除非中央政府放弃调结构努力,再次大规模降准降息,否则市场的趋势很难改变。

房价真hold不住了 通城4盘首付4.6万起还是现房

中国城市房价排行榜 南通排31同比下降3.07%

中国房价暴跌开始爆发最危险信号 银行正做最坏打算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