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东沙大桥下月合龙 拉近开沙岛与南通主城区距离

南通网   2014-07-23 00:00

[摘要] 7月21日,通州滨江新区东沙大桥施工现场,工人们正在拆卸栈桥。中铁大桥局六公司驻该桥项目部技术负责人陈珲说:大桥8月上旬合龙,接下来将铺设沥青面层,砌筑防护栏,安装照明设施,确保12月31日前竣工通车。

7月21日,通州滨江新区东沙大桥施工现场,工人们正在拆卸栈桥。中铁大桥局六公司驻该桥项目部技术负责人陈珲说:大桥8月上旬合龙,接下来将铺设沥青面层,砌筑防护栏,安装照明设施,确保12月31日前竣工通车。

东沙大桥及接线工程是市委、市政府进一步完善市区路网、加快中心城市建设的一项具体举措,也是全市“沿海开发、江海联动”发展战略的一项重要工程。该工程全长3.42公里,双向四车道;桥梁长1898.9米,主桥宽27.5米,引桥宽25.1米,通航净高18米;工程总投资4.5亿元,2012年2月开工。

东沙大桥将沿江公路与开沙岛连接在一起。五接镇开沙村开沙人家小区居民李国清今年79岁,他已经在岛上居住了56年。他说:“之前,上岛全靠小船摆渡,到了冬天很容易搁浅。2003年10月,华沙大桥建成后,我们出岛方便了,但大型车辆还是进不来。东沙大桥开通后,开沙岛就会与北岸无障碍贯通,到南通主城区去也会缩短很多时间。”

去年初,南通开沙岛旅游度假区晋升为省级,大桥建成后,将为岛上旅游资源的开发创造便捷条件,也会让开沙岛和横港沙变成投资热土。总投资200亿元的恒力项目,上半年已完成销售47.5亿元。江苏恩吉重工LNG储罐项目已经落户,即将开工建设。

东沙大桥及接线工程建成,将为开沙岛和横港沙的整体开发注入新的活力和拉开了发展的框架。滨江新区已筹资10亿元在岛内开建“三路两桥”交通工程、污水处理厂、供电、供水等配套基础设施,其中“一纵两横”三条主干道8月能简易通车,为度假区配套的东沙景观桥年底竣工。

南通东沙大桥

南通东沙大桥

南通东沙大桥

南通东沙大桥

通州滨江新区东沙大桥“牵手”在即[图]

南通东沙大桥7月底合拢 开沙岛变身"开发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