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省住建厅:取消限购地方政府"说了算"

中国江苏网-扬子晚报  2014-07-28 00:00

[摘要] 在江苏四个限购城市中,无锡是最没有必要实施的,也是应该第一个取消限购的城市,结果还是被苏州抢了先。

是否取消限购,地方政府有决策自主权

省住建厅相关人士表示此前已经获悉无锡有放松限购的意图,但并不知道执行的确切时间,也没有看到正式的文件。“商品房限购政策是地方政府的决策,放松限购之前,会和省厅沟通,但是具体到如何放开、何时放开,地方是有决策权的,城市政府发文实施即可。”他解释说,当初各城市限购的文件都是由城市政府自行下发,反过来,如果现在要取消或松绑,也是地方政府“说了算”。而房地产市场的调控,依然坚持的是今年两会上提出的“分类调控,双向调节”,针对不同城市的具体情况,调控不是一刀切,而是由地方自己定。所以,商品房销售压力很大的苏州、无锡市,是可以自主决定放松实施了三年多的限购政策。

南京房地产开发建设促进会秘书长张辉也对无锡取消限购表示肯定,他表示,在江苏四个限购城市中,无锡是最没有必要实施的,也是应该个取消限购的城市,结果还是被苏州抢了先。

为何有限开禁,“保刚需”是主因

与济南、呼和浩特市完全取消限购政策不同,苏州、无锡都还只是有限放松,对购买90平方米以上的中大户型不需要审核购房证明,而购买90平方米以下的小户型,仍要继续执行限购。为何限购的取消没有一步到位?省住建厅相关人士认为,当地政府可能考虑到市场的承受力,不希望引起较大的波动。而且对小户型限购,也体现了“保刚需”、遏制投资投机需求的目的。这也证明,对于限购,是保留、取消还是微调,地方都可以根据实际情况做出相应的选择。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