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海门市个人公积金账户可"透支"还贷

中国南通  2014-07-31 00:00

[摘要] 很多市民在办理公积金还贷业务时,常常为公积金账户余额不足发愁,今后这一难题将不复存在。7月29日从南通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海门管理部获悉,南通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最近对还贷业务系统实施了升级。

很多市民在办理公积金还贷业务时,常常为公积金账户余额不足发愁,今后这一难题将不复存在。7月29日从南通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海门管理部获悉,南通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最近对还贷业务系统实施了升级,从现在起,公积金贷款实行自动差额扣款,即每个月按照当期应还款额进行扣划,先扣划个人公积金账户,不足部分从个人的银行卡中补扣。

此前委托提取公积金还贷的客户,使用的是已经到账的公积金余额,对于未来每个月未到账的公积金是不可以使用的,但现在对于未到账的公积金也可以使用。所谓“自动差额扣款”,即如果借款人还款账户的余额小于实际月还款额,海门管理部将自动扣除其账户余额,对于所欠余额,该管理部新系统的贷款扣款模块将会在下次扣款时生成进行补扣。比如借款人每月还款额为2000元,当月借款人银行卡账户金额只有1500元,差额扣款就是先扣下这1500元还贷,还有未扣到的500元在下个月补扣,30天内,客户补交不足部分。这种扣款方式更加人性化,减少了部分借款人因客观原因造成的利息损失,但该管理部希望住房公积金借款人在还款账户上能及时、足额地存入还款金额,以免产生连续或累计状况,造成信用不良记录。

在7月份以前,办理委托足额逐月提取还贷的客户,即住房公积金月缴存额之和大于住房公积金贷款月还款额的客户,可以直接扣抵住房公积金贷款本息。而办理委托部分逐月提取还贷的客户不能享受直接扣抵服务,因他们的公积金月缴存额小于贷款月还款额,换言之,他们月缴存额不够归还每月贷款数,自己每月还要掏出一部分钱用于还贷。这些客户在7月份以前的老系统中,海门管理部将他们公积金月缴存额转入借款人银行还款账户,借款人存入相应的还款差额。银行在约定还款之日,从借款人银行还款账户中扣划月还款额。这种扣划方式效率不高,从数据的转入转出,时间拖的较长。

新系统上线后,每名借款人所委托扣取的住房公积金额度自动扣抵住房公积金贷款本息,不再将所委托扣取的住房公积金额度划转到借款人还款账户上。比如借款人每月住房公积金缴存额为1200元,每月归还公积金贷款2000元,这1200元由公积金中心直接扣划还款,不再转入借款人银行还款账户,借款人每月只需按时存入800元,银行会扣划这800元用于还贷。新系统上线后,进一步提高了海门管理部办事效率,简化了办理程序。

住房公积金账号身份证个人公积金查询

媒体称住房公积金成不少地方“小金库”

上半年南通市公积金贷款发放同比减三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