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单纯放松限购难使房地产突围

证券日报  2014-08-01 07:30

[摘要] 就目前“松绑”限购来刺激房地产发展的情况看,单纯地去放松限购并不能从根本上解决目前房地产市场的供需不平衡的状态。而放松限购也只是在短期内对房地产市场进行刺激,使需求面出现短期的爆发,不过由于目前市场对于房地产整体的表现预期是看弱的。

就目前“松绑”限购来刺激房地产发展的情况看,单纯地去放松限购并不能从根本上解决目前房地产市场的供需不平衡的状态。而放松限购也只是在短期内对房地产市场进行刺激,使需求面出现短期的爆发,不过由于目前市场对于房地产整体的表现预期是看弱的,所以这种单纯的放松限购也难以激发房地产市场的火热行情,房地产市场的低迷或许进一步持续。

日前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就《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征求意见稿)》进行了进一步的讨论,并且将面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之后再推进相关法律修改工作。与此同时,国务院也印发了《关于进一步推进户籍制度改革的意见》。这两项基础性措施的出台或许将对日后房地产市场的发展产生更加长远的影响。

不动产登记包括房产等不动产的登记,这是未来房产税征收以及房地产交易的重要凭证,因此不动产登记制度,尤其是住房信息联网对房地产市场将带来巨大的影响,并且也会与日后楼市的调控政策紧密相关。

至于户籍制度改革,则会让更多的农户进城,也就意味着城镇住房需求的增加,这将有利于房地产市场的发展。

笔者认为,不动产登记制度与户籍制度改革对于房地产市场将会是一个长效机制。从长期来看,这两项制度都是作为推进城镇化发展的基础性工作,当两项制度逐步完善和细化之后,将对房地产市场带来更深入的影响,并且将会理性地推动房地产市场的发展。

多地掀“楼市限购松绑潮”专家称难致房价大涨

苏锡放松限购一周 成交量均有回升

温州楼市限购全面解禁 外地户籍与本地享同等待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