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交行:限购松绑难改不动产投资意愿下行态势

中国证券网   2014-08-07 00:00

[摘要] 8月6日,交通银行在上海发布了7月《交银中国财富景气指数报告》显示,7月交银中国财富景气指数小幅下滑,从127点下滑至125点,一级指标中的投资意愿指数从114点持续降至112点。

8月6日,交通银行在上海发布了7月《交银中国财富景气指数报告》显示,7月交银中国财富景气指数小幅下滑,从127点下滑至125点,一级指标中的投资意愿指数从114点持续降至112点。

对此,交行指出,投资意愿下滑主要受不动产投资意愿影响,表明从当前来看部分城市限购政策松绑,对小康家庭不动产投资意愿下跌走势并无实质性影响。

为了应对房地产成交量的萎缩,近期部分城市限购政策开始松动。据统计,到目前为止,已经有30个城市在限购方面有不同程度的松动,占所有46个限购城市的比例为65%。但从小康家庭当前对不动产投资意愿的反馈来看,影响十分有限。

“本期无论是从城市类别看,还是从拥有房产数量看,各类小康家庭对不动产的投资意愿均保持了下降趋势,表现出市场对房地产的观望情绪还在蔓延。本期小康家庭不动产投资意愿比5月下滑3个百分点,创历史新低,继续处于不景气区间。”交行首席经济学家连平今日上午指出。

此次调研结果显示,从区域来看,大部分地区都呈现出不同程度的投资意愿下滑。虽然济南、长春、石家庄等地的限购政策陆续取消,但从本期调研来看,北部地区不动产投资意愿指数从95点继续下跌到了89点。

房价来看,2014年7月,百城住宅均价连续第3个月环比下跌且跌幅继续扩大,北上广深等十大城市全部环比下跌、且跌幅超过。本期我们监测的核心城市不动产投资意愿跌幅亦超过非核心城市,与房价表现同步。并且本期核心城市不动产投资意愿指数首次落入不景气区间,达99点。

交行特别指出,值得关注的是,在限购松绑和个贷政策调整之后,刚需家庭(无房家庭和持有一套住房的改善型家庭)表现出比多套房家庭更加强烈的持币观望态度。其中可能的原因是,房价下跌过程中购房者存在“买涨不买跌”的心态,使得政策短期内效果难以明显。

八成限购城市松绑 购房补贴、契税减免重出江湖

解除限购楼市就能复活吗 三张图告诉你真相

杭州限购松绑新盘遭疯抢1卖光 市场回暖

地方限购松绑令频出 楼市回暖时机仍未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