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崇川农行打造"五通"项目 用温情服务民生

中国江苏网   2014-09-16 09:23

[摘要] 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农行南通崇川支行紧紧围绕“行、住、医”等民生问题,精心打造了“银医通”、“银运通”、“三资通”、“安居通”、“爱心通”等“五通”惠民项目,赢得了当地群众和政府部门的广泛赞誉。

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农行南通崇川支行紧紧围绕“行、住、医”等民生问题,精心打造了“银医通”、“银运通”、“三资通”、“安居通”、“爱心通”等“五通”惠民项目,赢得了当地群众和政府部门的广泛赞誉。

针对南通市中医院门诊人次多、财务对账依赖手工而导致病人看病排队现象,农行崇川支行通过自助机具布放、银行系统与医院HIS系统对接,采用银医直联和银行卡支付结合的方式,实现挂号、就诊、交费等全流程的医疗信息交换、资金结算服务,打通了医院系统与银行结算系统直接的最后一公里,获得医院与患者的一致好评。

农行崇川支行与南通汽运实业集团公司合作投放了“银运通”自助售票机。“银运通”通过银行系统与汽运集团售票系统对接,实现银运直连,自助售票、自助取票、自动对账等全流程的信息交换和资金结算服务,缓解了汽运公司的售票压力,减少了老百姓购票等候时间,受到车站与旅客的普遍欢迎。

农村(社区)集体经济中的资金、资产、资源(简称“三资”)是发展农村集体经济、实现共同富裕的重要物质基础。农行崇川支行积极参与“崇川区农村集体资金网上银行结算平台建设”项目(简称“三资通”)建设。为崇川区5个街道、42个涉农社区提供涵盖“三资”归集、内部调拨、对外支付、费用报销、代发工资、理财业务等内容的综合金融服务。该项目正式上线后,便捷的操作系统与高效的管理得到了社区工作人员的一致好评。截止今年6月末,该项目结算账户达287个,归集资金总量超6亿元,归集资金数及账户数在南通系统内均位居。

“棚户区改造”事关百姓的安居乐业,农行崇川支行积极与市、区两级财政、房管部门进行沟通联系,以“安居通”为载体,利用前期已支持介入崇川区保障房建设项目的优势,为其提供与国开行等合作的银团贷款服务方案;针对新成立的保障房建设投资公司与其下设的9个子公司之间资金往来频繁的实际情况,为其提供现金管理服务方案,解决其资金划拨、还款等转账结算需求。截至目前,与国家开发银行江苏分行合作的棚户区改造一期工程项目银团贷款17亿元获总行审批通过,成为江苏省首笔棚户区改造项目贷款,目前已投放6亿元。农行崇川支行以“爱心通”主题项目为载体,开展了一系列回馈社会的活动。持续关注社会弱势群体,在各个网点自发组织定向捐资,累计捐助20名学生,金额超过6万元。积极开展“爱心一日捐”、“抗灾捐款”等活动,千余人次参加,捐款金额超过10万元。每逢节日,还组织志愿者走进社区看望慰问社区少数民族老人、结对帮扶社区困难户,给他们送去温暖。

37城放松限购后:银行按兵不动 房企洗牌加速

银行贷款萎缩 房地产明年迎来新一轮下跌

金九房调:银行不省心 “首付神器”助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