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四大行重申首套房"认房也认贷"南京政策未变

金陵晚报  2014-09-24 10:37

[摘要] 近日,市场有传闻称“首套房认定标准将放松”,“四大行将发布政策,只要房贷余额还清都算首套房”。

近日,市场有传闻称“首套房认定标准将放松”,“四大行将发布政策,只要房贷余额还清都算首套房”。记者就此采访四大行相关负责人,四大行均表示目前尚未有明确信息发布。

工行相关人员表示,目前还没有准确消息要发布,一切信息应以新闻通稿为准。

中行相关负责人向记者表示,她也是刚得知这个消息,目前中行没有准确消息要发布,最终回复将通过新闻通稿发布。

农行新闻处相关负责人称,相关信息也只能从业务部门拿到口径,目前暂时还没有消息,一旦消息确定会时间向媒体发布。

建行相关负责人称,一切以发布为准。

记者实时获悉,某银行本定于昨日下午召开的发布会,临时取消。进一步消息将另行通知。人民网

南京首套房认定标准没变

昨日,四大行南京地区有关人员向记者强调,对首套房的认定标准维持不变,首套房贷款政策未变。

南京部分股份制商业银行负责人也向记者强调:还没有接到总部的相关通知,目前执行原有的首套房认定标准。

有媒体报道称,某大行江苏省分行对于首套房的认定标准上有了两个放松执行的口子:一是贷款余额已还清的,即可认定为首套房;二是夫妻双方只要有一方未贷款的,并以其为主贷人的,可被认定为首套房。

金陵晚报记者采访了该行个贷部赵经理。赵经理告诉记者,“我们也注意到了网上的报道,但我们并没有出台任何新政策,还是按照原来的政策执行,没有任何变化。”

对于未来范围内的限贷政策松动,尤其是“认贷”标准是否会全面松动?同策咨询研究部总监张宏伟告诉金陵晚报记者,“首套房贷认贷”标准的调整不符合央行支持首套房贷需求的“差别化”的房贷政策的精神,如果调整,显然政策方向已违背支持首套房贷需求的原则,从这个角度来看,政策短期内全面公开执行落地的可能性不大。

不过,由于当前范围内大多数大中城市楼市仍然面临去库存压力,大多数城市库存去化周期超出15个月的降价压力范围值,从去库存的角度来说,也不能排除范围内部分城市“首套房认定标准”调整的可能性。马乐

首套房贷利率打七折?

南京部分银行:可能性很小

9月15日,湖北政府出台救市新规,要求银行首套房贷利率可至7折,这是地方政府在文件中明确提及首套房贷利率重回七折。

首套房贷款七折利率在南京是否会重出江湖?

南京一家股份制商业银行信贷部人士在接受《金证券》记者采访时表示,放松首套房贷款利率,响应国家支持刚需购房的号召,这是大势所趋,但放松首套房贷款还需要时间去消化。

“放松!怎么放松?”一国有商业银行人士表示,“目前,大部分银行针对首套房贷款实施上浮5%的政策,放松首套房贷款政策,是否意味着除了放松首套房的认定标准外,首套房贷款还可以打折?”

对于七折利率重出江湖的传闻,上述股份制商业银行信贷人士表示“在南京可能性很小。”

该人士表示,七折利率估计实施起来比较难,因为根据成本测算,银行针对首套房的放贷利率在基准利率的9折左右才能保本。低于这个数,银行盈利甚微。

他解释,银行是靠存贷差赚取利润的。五年期的存款利率为4.75%,而贷款利率为6.55%,如果首套房贷款利率打七折,贷款利率便为4.585%,比同期存款利率还要低,因此,七折利率重出江湖的可能性非常小。

据了解,目前针对首套房贷款,南京地区除邮储银行、北京银行及花旗银行等银行实施基准利率外,大部分银行实行上浮5%至10%的政策。管伟

四大行均表示目前尚未有明确信息发布。新华社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