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禁言“买房必升值” 楼市最好的加强版限购令

红网  2014-09-25 14:24

[摘要] 楼盘不得以投资回报承诺吸引购房者、开发商租售车位要公示30天……近日,广州市正式公布了《广州市房屋交易监督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该《办法》将从2014年11月1日起施行。根据《办法》,广州将建立房屋交易信息化监管制度,在信息共享的同时保护个人隐私。

楼盘不得以投资回报承诺吸引购房者、开发商租售车位要公示30天……近日,广州市正式公布了《广州市房屋交易监督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该《办法》将从2014年11月1日起施行。根据《办法》,广州将建立房屋交易信息化监管制度,在信息共享的同时保护个人隐私。

中国的房地产市场,长期以来一直是牛气冲天。遭遇次贷危机、金融海啸—涨;政府限价限购、银行限贷—依旧涨。房价何以如此牛气?诚然,刚性的住房需求推动是主因。2000年以来,我国城镇化率从36.2%上升到53.7%,随着大量农民进城,必然带动地产业结构性上涨。但“买房必”等营销手段的刺激,也在一定程度上,起到了推波助澜的作用。试想,在投资手段收窄的当下,地产商的导向性营销,把房地产忽悠成只赚不赔的理财产品,怎能不涨声一片?

为挤掉房地产业日益变大的“泡沫”,保障群众正常的住房需求。长期以来,中央政府进行了一轮又一轮的限价、限购、限贷,但从效果来看,房价并未出现理性回归。平心而论,中央政府的决心不可谓不坚决,力度不可谓不大,可为何撬不动降价的杠杆?其一,在土地财政的诱惑下,地方政府往往明着限购,暗地放水,令调控效果打折。其二,在开发商虚假营销的刺激下,群众把“买房必”奉为圭臬,造成房地产非理性坚挺。

不同于部分地方“雷声大雨点小”的调控虚招,此次广州出台的《广州市房屋交易监督管理办法》,可谓是大招、杀招颇多。笔者认为,禁言“买房必”广告,是的亮点。禁止开发商继续为“买房必涨”造势,无疑在制度层面,戳穿开发商的谎言。虽然,《广告法》明确规定,推销的商品“与商品或者服务有关的允诺等与实际情况不符的,要承担法律责任”,但却没有具体细则。在制度层面细化问责条款,必然令开发商三思而行。

更重要的是,禁言“买房必”,向舆论表明了,地方政府要告别土地财政,与开发商决裂的态度。为何调控屡屡受挫,限购令成了“鸡毛令”?地方政府“放水”的因素很大。想想看,每次房价刚一到拐点,首先出来救市的是谁?以往的经验表面,地方不救市,房价挺不住。因此,从这个意义上讲,地方政府表明与开发商态度,是一个加强版的限购令,其对楼市的杀伤更是致命的。

南京市政府正式发文 即日起全面取消住房限购

武汉救市第二波:即日将全面放开楼市限购

南京限购松绑后 北京等六城拿什么去“坚守”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