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首笔土地承包经营权抵押贷款发放 景瑞农业获680万

南通网   2014-09-26 06:00

[摘要] 24日,我市首笔土地承包经营权抵押贷款在通州发放。景瑞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抵押了1403亩土地的承包经营权,从张家港农村商业银行通州支行获得680万元贷款,用于建设博士后工作站,并缓解700多家大型超市资金压力。

南通网讯(记者赵勇进 通讯员杨潇)24日,我市首笔土地承包经营权抵押贷款在通州发放。景瑞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抵押了1403亩土地的承包经营权,从张家港农村商业银行通州支行获得680万元贷款,用于建设博士后工作站,并缓解700多家大型超市资金压力。

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抵押贷款是指辖区内银行对符合条件的自然人、家庭农场、合作组织或农业企业发放的,以依法取得的承包土地的经营权作为抵押的一种贷款,拓宽农民融资渠道,增加信贷支农力度,满足农业规模化经营的资金需求。

通州区是省农村产权交易市场建设试点单位,计划建立制度健全、运行规范、管理到位、监督有力的农村产权交易新机制。7月15日,《通州区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抵押贷款试行办法》实施,区通正农村产权交易服务中心成立,专门处理土地承包经营权登记、鉴定等相关事务。区农工办副主任季水华说:“提供抵押的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有条件,必须有合法的承包、流转经营协议和手续,有效期限不低于5年,且不超过二轮承包期限和经营土地没有改变农业用途等等。”

张家港农村商业银行通州支行行长刘爱东说:“我们与通正农村产权交易服务中心一起进行企业评估,完善手续。如违约,可申请拍卖。”中国人民银行通州支行行长金志坚说:“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存在登记、评估、拍卖三大难,如果不突破,那么抵押贷款就难以实施。为此,通州专门成立农村产权交易监督管理委员会,加快农村产权改革进程。”

市区公交1路、43路、56路部分路线调整

南通积极参与"两带一路" 建枢纽港口城

今天开始港闸区永和路部分封闭施工

江苏两年内开建7条铁路 其中3条涉及南通

南通大学启东校区启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