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南通市纪委牵头 开发区200多户居民用气不再难

南通网  2014-09-27 00:00

[摘要] 因为楼房年代久远等种种原因,南通开发区瑞兴路北侧的10幢沿街住宅楼一直没有通上管道燃气。今年5月,市纪委牵头召集多部门现场办公,狠下气力解决这一民生诉求。昨天上午,市纪委副书记陈锋实地回访时欣喜地看到,新铺设的管道天然气已具备开通条件,目前已有住户用上了清洁高效的天然气。

因为楼房年代久远等种种原因,南通开发区瑞兴路北侧的10幢沿街住宅楼一直没有通上管道燃气。今年5月,市纪委牵头召集多部门现场办公,狠下气力解决这一民生诉求。昨天上午,市纪委副书记陈锋实地回访时欣喜地看到,新铺设的管道天然气已具备开通条件,目前已有住户用上了清洁高效的天然气。

今年5月,市纪委在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基层代表座谈会时了解到,南通开发区瑞兴路北侧沿街的数幢产权不一、结构不一的住宅楼,一直没有通上管道燃气,居民呼声强烈。传递这一民生诉求的辖区星海社区党总支书记相桂棠介绍,此处共涉及10幢住宅楼,建成基本已有20多年时间,没有管道燃气给居民生活带来很大不便。七成居民曾为此签名,希望铺设燃气管道。获悉这一民生诉求,市纪委高度重视,立即牵头召集相关部门研究解决。市纪委副书记陈锋协调市建设、燃气以及南通开发区管委会等多个部门单位现场办公,协调落实燃气入户问题。

经过多方不懈努力,今年7月中上旬,线路设计等前期工作顺利完成。当月中下旬,施工队进场施工,工程于8月底基本完工。南通大众燃气公司总经理柯品剑介绍,工程投资103万元,共铺设450米中压管线、1000米低压管线,解决了10幢居民楼的200多户居民的用气难题,周边一所小学也一同受益。本月初,相关告示已经张贴,居民已能申请管道开通入户。

昨天上午,市纪委副书记陈锋再次来到现场查看。走进瑞兴路266号居民楼陈女士的家中,可以看到,陈女士已经用上了天然气。“告示贴出来的第二天,我就去申请开户了!”陈女士高兴地表示,与以往使用桶装液化气相比,管道入户的天然气无疑方便了很多。一旁燃气公司的工作人员给陈女士算了一笔账,陈女士之前使用的桶装煤气价格在130元左右,一桶气陈女士可以用1个半月,平均每月用气开销80多元。而使用清洁高效的天然气,陈女士每月用气支出大约二三十元,费用明显节省。

记者在现场看到,两名施工人员正在对陈女士隔壁的一幢楼进行地下送气管道与地上管道对接,相关楼栋至此具备了送气条件。据介绍,10栋楼管线铺设开挖的道路,预计将在半个月内修复到位。

江浙"弃房断供"激增64亿不良贷款 政府出手托市

南通市政府在沪举办接轨上海自贸区贸易金融合作恳谈

南京市政府正式发文 即日起全面取消住房限购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