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全国楼市:一线城市困惑 二三线城市忙活

地产中国网   2014-10-11 00:30

[摘要] 今年以来,房地产市场的持续低迷,在不同的地区,无论市场还是政府层面却有不同的反应:一线城市依然被“限购还是取消限购”这道命题困惑着,按兵不动;二三线城市却正以各种名目,实实在在地进行救市。楼市松不松绑、银行松不松贷,楼市究竟何处去?不过,随着二线城市全面放开限购,以及一系列促销手段的运用,一些地方楼

今年以来,房地产市场的持续低迷,在不同的地区,无论市场还是政府层面却有不同的反应:一线城市依然被“限购还是取消限购”这道命题困惑着,按兵不动;二三线城市却正以各种名目,实实在在地进行救市。楼市松不松绑、银行松不松贷,楼市究竟何处去?不过,随着二线城市全面放开限购,以及一系列促销手段的运用,一些地方楼市成交确实出现了回升的局面。

[一线城市]

北京再次否认取消限购

9日,北京被传将放松限购,不过,这则消息很快被否认。北京市住建委相关人士向记者表示,北京继续执行限购政策。

有消息称,一份北京房地产智囊制定的退出限购方案已经提交给北京市政府高层官员。内容涵盖逐步废除二手房交易20%差额税、下调契税,以及放宽非京籍五年纳税资格的审核。在楼市中,北京的限购政策是最严格的,规定禁止京籍单身人士购买二套房。

“我一直在关注政策的变化,但至今没有新消息,在四个一线城市中,北京可能是最后一个放开限购的。”昨天,北京中原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表示,北京暂时没有限购松绑的必要,短期内北京取消限购的可能性非常小。虽然北京房地产市场降温明显,但土地出让金依然处于高位,截至日前,年内土地出让金已经接近1600亿,全年突破2000亿基本成定局。

下半年以来,北京多次被传将放松限购。最近的一次于国庆前的9月24日,北京市副市长陈刚就重申,对于商品房市场坚持住房市场化的基本方向,加强房地产市场调控,加大税收、信贷调控力度,实行严格的限购政策。7月28日北京上半年经济形势分析会上,北京市市长王安顺也公开表态,要冷静观察,不能因此进行干预,不轻易出台新的房地产政策,甚至采取放松限购等措施。

老外都竖起大拇指的中国十座城市 来了就不想走

南通城市综合体 凸显本土假日休闲新功能

房企拿地意愿终于走出冰点 一线城市现忙推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