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传二手房营业税满2年可免征 专家称实不可行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4-10-14 05:30

[摘要] 近日,有业内人士在网上爆料,网传11月将调整二手房交易营业税,原满5年的普通住房交易免征营业税,将调整为满2年的即可免征。

近日,有业内人士在网上爆料,网传11月将调整二手房交易营业税,原满5年的普通住房交易免征营业税,将调整为满2年的即可免征。

该人士还表示,从目前楼市情况看,各地限购放开刺激未如理想;限贷放开也面临银行额度不足的问题,所以减税很有可能成为新一轮楼市松绑的着力点。

有评论认为可能性不大,政府希望的是把库存的新房卖掉,不会鼓励二手房。

微博

爆料人微博截图

对于该消息,目前尚未有任何确认进展。值得注意的是,从930央行新政出台以来,各路消息不断涌现。更有业内人士直言,一般来说,房产交易中介对新政的执行细则最为了解,但目前市场上中介说法实在太乱,中介的说法各有不同,客户也是摸不着头脑。

专家:北京放开二手房营业税无必要 会让楼市失去控制

限购、信贷、税费是楼市调控的三大主要途径,目前限购和信贷均已出现明显放宽,尤其是首套房贷的认定能够撬动大量的改善性需求。“从目前调控的放宽情况来看,仍以促进合理的住房需求为主,属于适度的放宽。若营业税改为满两年免征,则失去原有的市场调节作用,过度的放宽容易导致投资性需求大量进入”。

“从目前北京市场来看,在信贷和普宅标准两项新政出台后,10月出现明显转机,需求积极入市,买卖双方的预期都有所转变”。

据相关统计数据显示,十一期间,北京二手房市场日均新增房源量较9月减少14%,而日均新增客源量较9月增加25.3%,新增需求供应比为9.3,较9月上涨了将近50%。

因此,业内人士认为,“整体来看,市场明显回暖。在此背景下,预计不会也无需再出台新的放宽政策”。

事实上,9月30日,北京市住建委联合北京市财政局和北京市地方税务局发布《关于调整本市享受税收优惠政策普通住宅平均交易价格有关问题的通知》,新标准不仅全面提升了之前各区域的住宅平均交易单价,同时添加了“总价上限”这条红线,让此前被豪宅的刚需房源得以重归普宅行列,享受交易税费优惠。

此外,央行、银监会国庆节前联合发布《关于进一步做好住房金融服务工作的通知》,规定首套房认定为“认贷不认房”,且明确首套房贷款首付款比例为30%,贷款利率下限为贷款基准利率的0.7倍。

分析认为,受“9·30”新政和北京市调整普宅标准影响,北京楼市已经表现出向好冲动:二手房市场看房量出现一定程度增加,业主议价意愿降低,实际成交均价止跌企稳。

胡景晖还表示,随着各银行对于房贷新政落地实施和普宅标准调整所释放出的改善型需求逐步入市,四季度的北京楼市有望在冬季进一步复苏回暖、走出此前9个月的低迷局面。

消息称11月调整二手房营业税 满2年即可免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