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房地产基金到期大潮将至

21世纪经济报道  2014-10-16 09:50

[摘要] 封闭式的房地产基金的生命期限普遍为8年,世邦魏理仕预计2013年至2016年,约有84只亚太基金将面临到期,而到期日将集中出现于2015-2016年。

封闭式的房地产基金的生命期限普遍为8年,世邦魏理仕预计2013年至2016年,约有84只亚太基金将要面临到期,而到期日将集中出现于2015-2016。

2005-2008为房地产融资和投资的全盛时期。世邦魏理仕数据显示,在此期间,亚太地区的私募房地产基金募集约910亿美元,几乎是之后四年(2009-2012年)募集的总资金320亿美元的3倍。2005-2008年募集的资金,大量流入了亚太房地产直接投资市场,当时的投资金额为历史高位;仅在2007年,私募房地产基金就收购价值320亿美元的资产。

当时,这些基金专注于投机性的风险投资,偏好亚太地区主要市场的资产,尤其是澳大利亚、日本和中国,这些地区的资产价值在全球金融危机爆发后即受到影响。世邦魏理仕统计的亚太区所有资产类别资产价值指数于2009年第二季度同比下降20%,同期日本的资产价值下跌了近40%,澳大利亚下降约20%。虽资产价值后期出现反弹,但一些市场始终低于全球金融危机前的水平。

依照典型的8年投资周期,世邦魏理仕预计2013-2016年间将有84只基金会到期。分析显示,2015-2016年基金到期潮将达到顶峰,届时将有大约50只基金,总值达400亿美元的资产到期。

基于基金到期高峰的资产出售规模和当前的投资市场容量,世邦魏理仕估计2015-2016年到期的封闭式基金沽售所释放出的资产只有75%左右能被市场吸收。不过,该评估受多种因素影响,包括持续的投资者情绪、资金募集环境以及机构投资者的加入等。同时,投资组合的地域和质量不同,基金沽售资产所遇到的挑战程度也会有所不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