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南京楼市松绑限购满月认购量创历史新高

每日经济新闻  2014-10-22 09:39

[摘要] 南京限购从9月21日放开以来,到目前已经满一个月。据南京网上房地产统计,从9月21日至10月20日,南京全市共认购商品房11595套,成交6156套,认购量创造南京楼市的新高。值得注意的是,虽然销售火爆,但是南京楼市并没有出现大幅度涨价的局面。

南京限购从9月21日放开以来,到目前已经满一个月。据南京网上房地产统计,从9月21日至10月20日,南京全市共认购商品房11595套,成交6156套,认购量创造南京楼市的新高。值得注意的是,虽然销售火爆,但是南京楼市并没有出现大幅度涨价的局面。

据了解,2009年9月、2013年7月和2013年9月,南京曾经创下3个新房认购量的峰值,分别是11369套、10080套和10390套,而如今的11595套创造了南京楼市认购量的历史新高。此外,南京网上房地产统计数据显示,单日认购峰出现在9月26日,认购了585套。

房地产行业专家张建初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南京外来人口较多,不少购房者此前由于受到限购的影响而不能买房,南京放开限购是给这些购房者购房的机会,再加上银行限贷松绑利好政策的刺激,认购量和成交量出现上涨是必然的结果,但是这种涨幅持续时间不会太长。”

值得注意的是,这些热销楼盘有一个共同的现象就是以价换量,并没有出现价格大幅上涨的楼盘。

房价来看,虽然有个别楼盘收紧了优惠,但是大部分楼盘依旧采取低价走量的策略,尤其是纯新盘开盘,价格还会比同区域老盘要低一些。“我们开盘卖得很好,但是价格不敢定太高,怕卖得不好,传递给市场不好的消息。”南京本地一位开发商表示。

对此,南京工业大学天诚不动产研究所副所长吴翔华表示,“从目前来看,双限取消对于南京的影响远远大于其他城市,南京房价的走势受政策影响较大,如果有进一步刺激楼市放松的政策出台,房价上涨的可能性会大很多。”

至于价格为何没有出现上涨,房地产行业专家李智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高库存是抑制目前房价上涨的主要原因,“虽然成交量和认购量出现大幅上涨,但是南京楼市库存并未因此下滑,库存量仍然达到5.2万套,去化时间也要10个月时间,开发商压力自然较大,所以以价换量仍然是开发商跑量的主要手段,价格上涨的可能性不大。”

三亚继续施行楼市限购 降低对房地产业依赖程度

三套房禁贷公积金 南京也收紧 三亚继续施行楼市限购

今日话题:限购限贷潮未落 第三波救市潮又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