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信贷松绑改变楼市预期 买房人边看边等

北京青年报   2014-10-29 05:30

[摘要] 从“首套7折利率”回归,到公积金异地申请,在短短半个月之内,购房信贷松绑政策接连释放,楼市预期因此发生转变,然而,对于北京市场来说,更多的需求仍选择“等待”,业界认为,信贷松绑能否扭转市场局面,更多的要看细则及执行力度。

从“首套7折利率”回归,到公积金异地申请,在短短半个月之内,购房信贷松绑政策接连释放,楼市预期因此发生转变,然而,对于北京市场来说,更多的需求仍选择“等待”,业界认为,信贷松绑能否扭转市场局面,更多的要看细则及执行力度。

成交回升更多置业者边看边等

由于各地分支行具体细则如何落地仍不明确,新政对市场的刺激并未出现立竿见影的效果。根据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网站的数据显示,10月1日~6日,北京市住宅新房成交472套,二手房成交38套,合计510套。而在去年,这个数字是827套。

不过,市场机构研究数据显示,“十一”长假期间,虽然北京市商品房网签量同比下降超过30%,但日均新增客源量较9月份增加25.3%,新增需求供应比为9.3,较9月份上涨了将近50%。

而来自一线的反馈也表明,十一期间置业者看房增加,但大部分仍在观望。据大兴黄村商圈核心的天同11号(楼盘资料) 项目销售人员介绍,10月上半月的客户到访量较八九月有大幅上涨,十一期间客户到访量达到日均过百组,而10月第二周较9月有近一倍的增量。“不过,实际成交量增幅并不是很大,大部分客户只是看房。”天同11号项目负责人表示,细化的政策还没有出,大家还在等待,即便有中意的房源,仍选择“等一段时间”。

据了解,天同11号位于大兴区的行政中心和商业中心——黄村西大街,是区域内在售纯新楼盘,该项目于8月底入市,为增加揽客砝码,其入市报价比政府批价下调6000元/平方米。据了解,即便这样,该项目也未完全打破市场观望,足见当前需求的务实和理性。

多渠道松绑信贷

10月9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财政部、人民银行联合印发《关于发展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业务的通知》,要求各地放松公积金贷款条件。与原有政策相比,《通知》主要通过三个方面来实现“松绑”,其一,异地购房可公积金贷款,其二,贷款缴存要求缩至半年,其三,二套房可享公积金贷款。业内人士指出,该政策不仅将加大公积金存款利用率,更将扩大受益人群,可刺激更多的需求入市。

而三部门联合发出公积金贷款新政,更被业内认为是继“首套房7折贷款新政”回归之后,楼市的第二轮救市的信贷政策。据了解,在之前的9月30日,人民银行发布了关于放松住房信贷政策的通知,修改了首套房贷的认定标准,不仅7折利率政策重回市场,而二套房的首付比例更是直接从60%降到了30%,同时对首套房认定更加宽松,首套房贷结清再贷款依然享受首套贷款政策。

对此,业内人士认为,监管层此次救市力度极大,渠道上也双管齐下,甚至可以说超过了2008年金融危机时期的救市举措,肯定会对楼市起到显著的托升作用,但亦不宜过分乐观预估市场发展趋势。

预期改变效果看执行

机构专家分析认为,信贷政策的趋好是否能够带动成交回暖,要看银行的执行力度。目前北京各大行政策普遍“细则不细”,更多在于表明态度,尚未落实到实际执行层面。

“不过,对于北京来说,应该不会有太大的反弹,毕竟,限购政策在短期内仍然不会退出,目前新政的作用更多地体现在对市场心理预期的改变上。”专家指出。

“信贷一直是业内人士和购房者判断市场的最重要指标,也是最关键的信号。”业内人士认为,这个信号对目前的市场来说,无疑会减少观望、提振成交量,但却不会重演2009年房价暴涨的一幕。

而大部分开发商也对此有着清晰的认识,并未过多偏倚政策利好。上述天同11号项目负责人表示,更多还是将希望放在产品力和性价比上,政策利好只视为锦上添花。据了解,除了地理环境优势和成熟配套外,天同11号还打造了“精致社区”理念,主张资源节约与环保健康的人居建筑理念,将高品质的建筑景观与园林景观雕琢成精致生活的阳光舞台,从而突显项目的投资价值与居住价值。“相比政策的波动,我们希望置业者更多的关注产品,寻找适合自己的项目”该负责人表示。

农行或取消购房限贷 信贷中心称并未接到通知

再提7折利率 "松绑"房地产信贷再被提及

"金九"信贷支持加大力度 市场信心增强 但库存仍持续高位

中信建投:信贷改善逐步兑现 房地产四季度或企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