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公司 > 正文

五矿全球招标打造百万平米“幸福小镇”

中国新闻网   2014-11-05 10:28

[摘要] 在全面推进新型城镇化的大势下,万科发力“大北京”的战略路线日渐清晰。据悉,香河五矿万科城作为战略先锋营,将迎来万科“三好社区”标准的落地,并将启动全球招标,打造一个惊艳“大北京”的高品位“幸福小镇”。对于而立之年全面转型“城市配套服务商”的万科而言,如何基于新定位造福“大北京”,成为业内关注焦点。

在全面推进新型城镇化的大势下,万科发力“大北京”的战略路线日渐清晰。据悉,香河五矿万科城作为战略先锋营,将迎来万科“三好社区”标准的落地,并将启动全球招标,打造一个惊艳“大北京”的高品位“幸福小镇”。对于而立之年全面转型“城市配套服务商”的万科而言,如何基于新定位造福“大北京”,成为业内关注焦点。

“三好社区”欲造“幸福小镇”

“五矿万科城全面执行万科‘三好社区’新标准,将是这一标准在‘大北京’项目中的首次应用。这标志着万科对于“大北京”市场战略意义的考量,已上升到前沿高度。”对于万科“三好”标准即将登陆“大北京”,市场研究人士给予上述评价。

据悉,位于香河的五矿万科城,是万科全面发力“大北京”战略的标志性大盘,规划体量高达上百万平方米,集住宅、商业、教育、养老、医疗为一体。此次将要在五矿万科城落地的“三好社区”标准,是万科而立之年提出的产品新理念和新要求,意在为业主提供“好房子、好服务、好社区”。作为集万科三十年实践经验的大成之作,“三好社区”通过对人居建造过程中建材选取、社区规划、园林设计、建筑设计、户型设计、生活配套、物业服务、社区文化等各个环节的整合梳理,最终形成完善的住宅性能体系。

在全面推进新型城镇化的大势下,区域楼市普遍存在交通、配套和社区文化这三大短板。万科作为行业领头羊如何求解备受关注。万科基于而立之年“城市配套服务商”的新定位,如何结合“三好社区”标准的落地给出优解,更值得期待。”

北京万科副总经理肖劲表示,五矿万科城作为“大北京”板块执行“三好社区”标准的先锋营,要创新思维,扎扎实实搭建好丰富便捷的交通及配套体系,并持续提供高品质的服务和文化引导,培育出文明、健康、和谐的社区生态,最终形成一个具有高度人文关怀、高品质人居体验的幸福生活载体。

首创“马斯洛”幸福人居体系

记者了解到,除了推出“三好社区幸福小镇”的造城计划,五矿万科城近期还将先行落地一系列交通和配套设施,其中包括与工商银行、八方达社区公交、万科生活广场、万科“幸福家”养老等机构签约。

五矿万科城项目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交通、配套先行,是万科“城市配套服务商”新定位下的应有之义,针对的也都是‘大北京’楼盘购房者亟待解决的问题。例如牵手八方达开通北京的社区公交,改善交通条件;计划设“镇急送”物流中转站,统一解决社区居民快递投送和接收难题;计划建造万科生活广场,引入“邻里家”社区商业等,满足居民购物、餐饮、娱乐等生活所需;引入早教、幼儿园,结合项目周边已有的小学、中学,打造12年的完整教育配套体系;还计划引入万科专业养老机构‘幸福家’,提供优质的养老服务等等。

杭州近郊名盘万科良渚文化村的成功经验或为万科“大北京”构想提供范本。作为享誉业内的万科名盘,良渚文化村不仅通过全方位多层次的社区配套体系满足业主基础需求,更在社区文化孕育上亮点频出。“硬件”上,食街、菜场、银行、超市、医院、学校、公园、童玩中心、社区巴士、文化中心、良渚博物馆、图书馆等,搭建出丰富的生活配套平台;“软件”上,推行“村民公约”,倡导垃圾分类、邻里见面问候、行车不按喇叭等文明行为,受到业主高度认可并自觉遵守。整个社区形成了文明、健康、和谐的理想人居生态。据悉,五矿万科城不仅将保留良渚项目孕育出来的社区文化特色,诸如小镇公约、志愿者行动、社团活动、书吧等,还将规划设置社区会客厅、教堂等,进一步满足人文层面的需求。

通过房地产开发,万科每进入一个城市,都会带来一种生活方式的改变。五矿万科城项目负责人告诉记者,按照“马斯洛需求理论”,人的需求从低到高分别是基础需求、社交和尊重需求、自我实现需求。五矿万科城基于“马斯洛需求理论”独创的幸福人居体系,就是从满足人居基础需求开始,逐渐涵盖第二和第三层次的需求,从而实现人居品质的。例如,五矿万科城提供好产品以及好服务、完善的配套,对应满足基本的生理和安全需求;而社区会客厅、书吧、教堂等,则满足了社交和尊重这些精神层面的需求;已在良渚文化村成功实现、为业内津津乐道的小镇公约、业主自营商街等,则是层次的自我实现需求。

“事实上,北京‘外溢’人群对于人文感的需求更为迫切。在满足居住功能之上,让社区成为一个充满人文关怀的精神家园,将大大提升幸福小镇的满意指数。” 在业内专家看来,在全面推进新型城镇化的大势下,对于亟需寻求突破的大北京项目来说,也将从万科模式的应用中得到更多启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