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卡塔尔投资局准备进军中国房地产市场

中新网  2014-11-06 05:30

[摘要] 就在中国开发商大举进军英美等海外市场之时,一些海外投资机构却对有所降温的中国房地产市场感兴趣。

就在中国开发商大举进军英美等海外市场之时,一些海外投资机构却对有所降温的中国房地产市场感兴趣。

据路透社报道,掌控着1700亿美元资产的卡塔尔投资局计划向中国、日本和韩国等亚洲市场投入150至200亿美元资金,新加坡也可能是潜在的投资目标。卡塔尔投资局执行长Ahmed Al-Sayed昨日表示,卡塔尔主权财富基金及全球最积极投资者之一的卡塔尔投资局,正准备投资中国房地产、基础建设和医疗行业。

进入2014年,中国房地产市场开始有所降温,对外房地产投资却一片繁荣。高纬环球实时发布的投资白皮书显示,近年来中国已成为全球资本输出大国,对外房地产投资增长迅速。数据显示,自2008年至2014年6月期间,中国对外房地产投资增长200多倍,投资总额达337亿美元左右。不过,在各种政策利好刺激下,各地房地产市场的“银十月”成色十足,成交量出现回升,似乎也吸引了外国投资者的关注。高力国际昨日发布的2015年全球投资者信心调查结果显示,中国房地产市场仍是亚洲投资者的重要目标,41%的亚洲投资者表示计划在未来12个月投资中国。此外,鉴于其坚实的房地产市场基本面,新加坡和中国香港也是未来最值得投资的目的地。

其实,卡塔尔投资局早已经“出手”,并在日前宣布斥资6.16亿美元入股香港主板上市公司利福国际,持有接近20%的股份,利福国际是香港崇光百货的母公司。当时,市场普遍认为,这仅仅是卡塔尔投资亚洲的开始。

不过,“土豪”级别的卡塔尔投资局早已放眼全球。在世界范围内,卡塔尔投资局四处购入优质资产,其中2008年以45亿美元购入巴克莱10%的股权,同年10月再以60亿美元买下巴克莱6%的股权。卡塔尔投资局参股的公司还包括瑞信、金丝雀码头集团、哈罗德百货、蒂芙尼等。就在上月底,卡塔尔投资局已经同意以11亿英镑(约合18亿美元)收购汇丰控股的全球总部,这是伦敦也是价格的办公楼。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