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67城房价下跌 专家称过去一年买房就亏

一财网  2014-11-18 16:06

[摘要] 国家统计局18日发布的10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显示,除厦门、郑州和合肥,其他67个城市房价已经低于1年前。平均同比跌幅高达2.62%。

国家统计局18日发布的10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显示,除厦门、郑州和合肥,其他67个城市房价已经低于1年前。平均同比跌幅高达2.62%。

67个城市同比下跌,也创造了2010年公布房价指数来的下跌城市数量历史记录。按此估测,中原地产首席市场分析师张大伟认为,过去一年内,购房者恐怕面临全面亏损。

厦门连涨也近止步

与去年同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67个,上涨的城市有仅3个。

涨幅的是厦门为3.8%,的是另一个风景秀丽的副省级城市杭州,则下降了9.1%。

环比上看,与上月相比,10月份70个大中城市中,除了郑州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持平外,其余城市新建商品住宅环比下降,跌幅为0.83%。

其中,今年以来房价持续上涨“楼市奇葩”厦门,在9月份停止了连续28个月的上涨脚步后,10月份首次出现了环比下跌,跌幅达到0.5%,不过同比上看,厦门的涨幅仍是,房价仍处于高位。

上海某房地产研究院研究员严跃进对《财经日报》分析,自2012年6月以来,70个大中城市房价连续上涨了23个月。今年5月开始,房价指数出现了环比下跌,6-8月份跌幅开始扩大,9-10月份跌幅开始收窄。虽房价下跌的城市数量依然很多,但总体上来看看,下跌的幅度已收窄。

库存积压迫使再回暖或到2015

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分析指出,随着各地房贷政策调整,房企为消化库存继续加大推盘力度,部分购房者选择入市,房价环比降幅收窄。根据测算,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环比综合平均降幅分别比9月收窄0.3和0.1个百分点。

刘建伟分析,10月份部分城市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会有所回升。北京、上海、广州、深圳4个一线城市二手住宅价格环比均停止下跌,其中北京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上涨0.3%,上海、广州、深圳环比均持平。

以广州为例,以往都是“金九银十”,但今年10月的二手住宅成交量比9月多出三成。在成交回暖的同时,市区二手房房价也随之坚挺。广州满堂红中介冯小姐告诉记者,10月份以后市中心二手业主心态转强,进一步让价的意愿减弱,部分业主甚至提价。

张大伟对《财经日报》分析,在930政策刺激后,一线城市二手房成交出现了大幅回暖,二手房价格已明显出现企稳迹象。但从范围看,分化将只会更加明显,也就是说未来即使一、二线城市企稳,三四线的调整时间依然很长。

张大伟说,在10月多重救市政策的出现后,房价跌幅逐渐收窄,但是因为库存积压,以及后续信贷额度依然难以放大,整体上看,4季度依然会是量增价稳的市场形态,房价要回暖,起码要到2015一季度。

严跃进分析,当前房价依然位于“过冷”区间,但预计在11月份将离开这个区间,转入“偏冷”区间。总体上看,目前看跌情绪在进一步淡化。部分城市在10月份的成交行情创今年新高,库存去化也比较明显,都会在一定程度上会削弱降价促销的力度。

“当然,年底前大幅涨价的可能性并不存在。”严跃进说,目前正是房企追赶年度业绩的时候,所以适当的降价促销活动依然是常态。在目前房价走势下,购房者的入市节奏有望继续加快。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