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从盖房到造房 南通建筑之乡向“绿色”转型

江海明珠网  2014-11-19 05:28

[摘要] 不用砌墙、抹灰,不用瓦工、钢筋工,把墙面、梁板运到现场吊装,像搭积木一样“造”房子,听上去像在做游戏,但在南通建筑企业却成为了现实。从盖房到造房,这种工业化、绿色化的生产,正在成为南通建筑业转型升级的新趋势。

不用砌墙、抹灰,不用瓦工、钢筋工,把墙面、梁板运到现场吊装,像搭积木一样“造”房子,听上去像在做游戏,但在南通建筑企业却成为了现实。从盖房到造房,这种工业化、绿色化的生产,正在成为南通建筑业转型升级的新趋势。

贵州人严继领在中南公司干瓦工,一天工资能开到200块钱,虽然工钱挺高,工地上像他这样的年轻人还是凤毛麟角。

"招工难"逼出的新模式

施工模式不改,十年后,工地将“无人可用”!2008年起,中南集团试水建筑工业化模式。从设计开始,将一个楼层,按梁板、墙面、楼梯,分解成多个“零件”,按设计标准在工厂预制,运送到现场装配。

新模式带来新变化

吊装工“挑大梁”节约施工周期1/4

以中南集团在建的33层员工宿舍大楼为例,地面以上5层开始使用预装配模式,每层楼有墙面、梁板等1070个“零件”,它们被吊机抓举到施工楼层,装配工人再把它们一一“对号入座”。

两一面墙,10一间房,不仅施工提速,用工也只有原先的三分之一。一个2000平方米的楼层,原先需要钢筋、瓦工两三百人,现在只需要吊装工7、80人。通过压力灌浆和承重柱浇筑,建筑寿命也得到有效保障。

10年后工厂制“零件”现场“装配”成主流 建筑企业迎来新商机

当前,江苏采用现代化方式生产的建筑不到全部建筑的1%,而根据我省规划,10年后,这一比例会提高到50%,标准化设计、工厂化生产、装配化施工,将成为未来建筑业的主流。作为江苏省建筑产业现代化试点城市,目前南通中南、龙信两家企业正在进行试点,并大力开展技术优化和推广工作,相关部门也通过产业引导和政策调整,推动企业加快转型步伐。

郑州现最牛违章建筑 楼顶改建奢华四合院

文明施工打造花园式建筑工地 建筑工地旧貌换新颜

江苏省发布建筑标准 要求新建房屋门窗能隔离雾霾

江苏推建筑现代化 苏州南通宿迁三市先试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