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一线城市或成楼市投资风险最大区域

安徽商报   2014-12-02 05:30

[摘要] 近两年,一线城市卖地收入大增,和二三线城市相比,一线城市地方政府“不差钱”,即使在今年楼市成交量进入低迷期,一线城市土地市场表现仍然不差,土地出让金也没有出现下滑。

近两年,一线城市卖地收入大增,和二三线城市相比,一线城市地方政府“不差钱”,即使在今年楼市成交量进入低迷期,一线城市土地市场表现仍然不差,土地出让金也没有出现下滑。

同策咨询研究部数据显示,2012年北上广深四个一线城市土地出让金合计2020亿元;2013年四个一线城市土地出让金猛增至5245亿元,土地出让收入大增;2014年1~10月,北上广深四个一线城市土地出让金合计4055.53亿元,去年同期为4100.69亿元,同比微跌1.1%,并没有出现明显下滑。

同策咨询研究部总监张宏伟认为,北上广深四个一线城市土地出让金猛增,甚至在市场低迷期也没有明显下降,这背后也就意味着开发企业的土地成本大增,甚至出现“面粉贵过面包”的现象。而“面粉贵过面包”可能导致未来一线城市部分板块市场逐渐步入“被改善”、“被豪宅”的时代,如此以来再加上营销炒作,区域楼市定位遭遇“拔苗助长”,房价“天花板”不断人为捅破,而此时,市场能否接受还真是值得担心,或许对于房企来讲,这成为其投资一线城市的隐藏风险。

近两年,品牌房企们纷纷重返一线城市,同时外来开发商也不惜一切代价挺进一线城市,这样势必会推升土地成本,如果市场按照这样的逻辑持续进行,一线城市的进入门槛会持续提高,竞争日趋白热化,而这也就意味着,进入一线城市的开发企业面临的盈利风险也会越来越大。

因此,对于关心一线城市的房企来讲,不要迷恋一线城市需求总量较大和市场供不应求,还是应该重新思考自己的发展战略,选择好城市进入战略,做好深耕,做好自己熟悉市场的“老大”,而不是一味迷恋一线城市市场需求总量较大和市场供不应求。

楼市回暖土地市场再迎开发商激战 一线卖地凶猛

降息后一二线楼市现回暖迹象 高库存下下行压力仍存

中国房地产波风险开始暴露 楼市价量齐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