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公司 > 正文

“白银时代”下的房企转型路径

中国建设报  2014-12-11 05:30

[摘要] 2014年快接近尾声。在告别高增长、高利润年代的背景下,对于已经由 时代步入白银时代的房地产行业而言,跨界、多元、分化显然是行业这一年加速转型发展的关键词。

2014年快接近尾声。在告别高增长、高利润年代的背景下,对于已经由 时代步入白银时代的房地产行业而言,跨界、多元、分化显然是行业这一年加速转型发展的关键词。

一直是中国经济重要支柱之一的房地产行业为何要急于转型?更多原因其实来自于利润率的不断下滑。兰德咨询的监测结果显示,2009~2013年,深沪A股上市房企的平均毛利率和净利率均呈现下降趋势,且仍在延续(其中,A股上市房企的平均毛利率已从37.6%下降到35.3%,平均净利率则已从13.2%下降到12.8%)。

“尽管如此,在新型城镇化、新型经济发展格局的共同作用下,只要善于因时而变、坚持创新、把握机遇,进入‘白银时代’的房地产行业前景依旧可期,同时,多元化、平台化、金融化将成为行业今后新的发展逻辑。”12月5日,北京艾力森中研咨询有限公司总裁洪文平接受《中国建设报·中国住房》记者采访时说。

库存压力下的“互联网化”

“整体而言,我国房地产市场已经开始软着陆,明年二季度有望落地成型。目前,房地产业的市场形势依然严峻:城市、地区、企业间的差异在不断加大,几乎 城市里的房地产企业资金面都全线趋紧,去库存压力很大。”12月3日~4日,在由全联房地产商会、房讯网共同主办的“中国写字楼综合体发展论坛第十一届年会”上,全联房地产商会创会会长聂梅生如是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