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土地 > 正文

11月份楼市成交创新高 一线城市土地市场现回暖信号

中国广播网  2014-12-14 05:30

[摘要] 国家统计局发布数据,今年前11个月,全国商品房销售面积同比下降8.2%,但11月份商品房销售面积和销售额双双刷新今年单月记录,一线城市土地市场现回暖信号。

国家统计局发布数据,今年前11个月,商品房销售面积同比下降8.2%,但11月份商品房销售面积和销售额双双刷新今年单月记录,一线城市土地市场现回暖信号。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今年1到11月,商品房销售面积同比下降8.2%,销售额同比下降7.8%,但比1到10月降幅都有收窄。尤其在11月21号央行宣布降息后,楼市成交出现攀升,中原地产监测的40个重点城市数据显示,11月最后一周新房成交面积较11月前三周的平均水平上升5%。

今年楼市在一连串政策影响下多有起伏。房产专家丁建刚认为,目前仍然存在较多不确定性。

丁建刚:除了房地产市场以外的宏观经济层面上不确定因素非常多,比如说经济下行压力很大,同时大家担心通缩,比如说输入性原油大跌,包括近几天人民币兑美元的汇率也出现了大跌等这样的因素,对整个楼市的影响还是非常大的。

国家统计局数据同时显示,前10个月土地购置面积还同比有1.2%的增幅,但到前11个月就出现了同比14.5%的下跌。这也被媒体称为“断崖式下跌”。不过,这一数据,却与一线城市表现相悖。中国房地产信息集团数据显示,11月一线城市土地成交环比涨幅已超过4成,成交总价更是翻番,广州、上海均刷新了总价地王。中国房地产经理人联盟秘书长陈云峰表示,楼市分化正在加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南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