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央行降准 7成购房者“不会影响买房计划”!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5-02-05 08:37

[摘要] 央行降准的这一举措,众多业内专家皆认为本次央行降准有利于楼市的发展,至少对楼市是一次非常有利的提振,也给了业内外更多的信心。而对于购房者来说,他们怎样看待本次的央行降准?这一举动对他们的买房置业是否有影响?

央行晚间发布公告,决定自2015年2月5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同时,为进一步增强金融机构支持结构调整的能力,加大对小微企业、“三农”以及重大水利工程建设的支持力度,对小微企业贷款占比达到定向降准标准的城市商业银行、非县域农村商业银行额外降低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对中国农业发展银行额外降低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4个百分点。

央行降准的这一举措,有利于保持货币政策的稳健发展,对经济的健康平稳运行有良好的做用。而对于楼市而言,众多业内专家皆认为本次央行降准有利于楼市的发展,至少对楼市是一次非常有利的提振,也给了业内外更多的信心。而对于购房者来说,他们怎样看待本次的央行降准?这一举动对他们的买房置业是否有影响?苏州房天下房天下时间采访了几位房天下的网友。

购房者张强中国20%的法定存准率,银行每吸收100元存款只能放贷80元,是造成钱荒钱贵的主要原因。预计今年还有3次以上降准、2次以上降息。就我的个人状况来看,我觉得明年部分供应量大的区域,价格会走低,开发商压力大,会“以价换量”。我等到年后看情况再出手。

购房者李洁:央妈憋了这么久才放水,说明态度仍然谨慎;力度大于预期,说明事态严重,忍无可忍;向三农、水力大幅倾斜,说明粮食安全重中之重。对于我们老百姓,理财投资要比买房稳定得多,之前有改善的打算,现在几乎不想啦。有套房子住就好了!

购房者袁佳:作为改善型购房者,央行降准“不会影响买房计划”,仍然会按照自己的步骤买房。袁小姐认为降准会增加资金流动性,不过也会分流到其他领域,对苏州楼市不会带来太大波动。同时,他认为刚性需求者会加速买房,投资者可能不会有影响。

购房者王女士:担心此次央行下调准备金率可能会使开发商资金压力减轻,从而减小楼盘优惠力度。但是,她认为长久来看苏州房价稳定中有所小幅下降,自己目前处于观望状态,将来也会理性购房,会等到价格平稳了再出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