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土地 > 正文

20宗地块出让总价25.9亿 年初土拍现"开门红"

——2015年1月土地出让&2月挂牌预告

南通房天下   2015-02-06 00:00

[摘要] 据南通国土资源局信息显示,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统计,截止至1月31日,南通市区(不含通州区)1月共有20幅地块出让,出让总面积为1086858.95㎡,出让总金额为25.9亿,环比下降33.59%,同比上升714.46%。

转眼就来到2月,纵观楼市,2015年开篇就精彩纷呈,受经济下行的压力,央行于4日晚间决定2月5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据此专家分析房企困难时期已经过去,未来房地产的竞争会更加激烈。而据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监测,1月南通市区(不含通州区)商品房共备案成交1991套,算是为全年的楼市打下一个不错的基础。那么土地市场呢?虽说去年在受到楼市大环境冷淡的影响,土地市场也呈现出整体“疲软”的局面,但步入新的一年,南通的土拍是否如同楼市成交那般出现逆转?

据南通国土资源局信息显示,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统计,截止至1月31日,南通市区(不含通州区)1月共有20幅地块出让,出让总面积为1086858.95㎡,出让总金额为25.9亿,环比下降33.59%,同比上升714.46%。就结果来看,1月土地拍卖中有9幅居住用地、7幅工业用地、1幅商服用地、2幅仓储用地和1幅体育用地,其中还不乏亮点地块。单从后的结果来看,本月的土拍可以说是来了个“开门红”,颇让人惊喜,形势有了一定程度的好转。

南通市区1月土地出让

1月南通市区土地出让情况表

虽1月南通的土拍交上了一份还算不错的答卷,其中也不乏住宅地块,但值得注意的是,在1月成功出让的居住地块中,多为居住(保障性限价房)地块,此外在1月土拍中占大头的工业地块,更毫无亮点可言,甚有“凑数”之嫌。现又迎来春节假期所在的2月,单纯就目前预计2月将要挂出的地块来看,截止到2月5日,目前预计要挂牌的地块仅为5宗,且悉数为工业用地,毫无期待。从经历1月成功出让21宗地块,到2月仅5宗地块挂牌,南通的土地市场所经历的是一个“过山车式”的进程,但其中多少也受到春节长假以及目前楼市行情的影响。

2月南通土地挂牌

2月南通市区土地挂牌情况表

央行立春降准 一张图剖析降准对楼市有何影响

地产的春天来了吗?“央行降准”业内十大观点PK

央行降准 7成购房者“不会影响买房计划”!

中国央行加入全球宽松阵营 降准的下一步降息?

央行降准0.5个百分点 对楼市影响全剖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南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