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南通建筑业总产值突破5000亿元 铁军再获鲁班奖

南通网  2015-02-12 06:36

[摘要] 市建设局2月10日发布了一组振奋人心的数据:去年我市建筑业总产值突破5000亿元大关,达到5800亿元;承建施工面积6.9亿平方米, 同比增长12.94%;竣工面积2.02亿平方米,同比增长21.08%;全市建筑业地税入库税收94亿元,与去年相比增长6.33%;提前一年实现建筑业“十二五”规划所设定的主要目标。

市建设局2月10日发布了一组振奋人心的数据:去年我市建筑业总产值突破5000亿元大关,达到5800亿元;承建施工面积6.9亿平方米, 同比增长12.94%;竣工面积2.02亿平方米,同比增长21.08%;全市建筑业地税入库税收94亿元,与去年相比增长6.33%;提前一年实现建筑业“十二五”规划所设定的主要目标。

作为闻名的建筑之乡,目前全市共有建筑企业2076家,从业人数达168.58万人。其中,特级企业15家,一级企业184家。大型骨干企业不断拓展企业功能,逐步发展成集设计、咨询、施工管理于一体的综合性企业集团。在2014年5月公布的全省建筑业百强企业名单中,我市共有20家企业入选,其中南通二建、南通三建、苏中建设名列前三位。“2013年度中国建筑业具竞争力百强”,我市入选10家企业,入选企业总数居地级市位。

市建设局建筑行业管理处处长张敬东介绍,今年是南通建筑铁军命名30周年,近年来我市建筑产业集中度不断提高,全市建筑经济总量的81.5%集中在特级、一级资质企业。尤为令人自豪的是,去年南通铁军再获鲁班奖6项,使得我市鲁班奖总数达到83项。

南通的能工巧匠善于运用新技术来适应建筑业发展要求,注重整合设计、生产、施工等整个产业链,不断加快产业转型升级的步伐。一批有实力的建筑企业加大对外投资力度,参与境外中国援助项目、公共建筑和房地产开发等投资合作项目,我市建筑队伍已经遍及36个国家和地区。

上海迪士尼乐园标志性建筑--迪斯尼假山封顶

建筑质量黑名单:中国建筑、中国二冶、南通达欣等在列

新版《绿色建筑设计标准》实施 保障住宅舒适度

3D打印造1100平米别墅 原料主要是建筑垃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