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央行降息 对南通市民的生活有何影响?

江海明珠网  2015-03-02 00:00

[摘要] 2月28日,央行决定,从昨日(3月1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0.25个百分点,至5.35%,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下调至2.5%,这对我们的生活会有哪些影响呢?

2月28日,央行决定,从昨日(3月1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0.25个百分点,至5.35%,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下调至2.5%,这对我们的生活会有哪些影响呢?

这次降息首先会给房奴带来福利。例如100万元贷30年,之前年利率6.15%,月供6092.28元。现在年利率5.9%,月供5931.37元,减少160.91元。

其次,将有3类股受益。这次降息力度大,直接目的是刺激宏观经济,间接利好房地产业,预计会缓和目前楼市低迷的态势。那些具有业绩弹性和资金流充足的房地产企业将受资金大力追捧。同时,券商既受益于沪港通与股市注册制,同时又是牛市中的赚钱品种,该板块资金推动为明显。而降息也为电力改革提供了更大空间,针对电力板块,降息产业的影响主要体现在财务费用的降低减负。

降息影响,银行存款流失将是不争的事实,各银行会上浮利率,开出更高的利息吸纳存款。

南通百姓的“甜头”在哪里?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市区一家商业银行。银行工作人员正在给客户发放调整后的银行利率表。夏女士一家在对比新旧利率后发现,虽然存款基准利率下调了0.25个百分点,但这家银行同时又把利率由原来的上浮20%变更为上浮30%,这样算下来,2年期和3年期的存款利率比降息前还高了一些。

央行宣布降息后,我市不少商业银行迅速调整了基准利率,同时采用利率上浮限额的上限,一浮到顶,上浮30%。

记者发现,我市各家银行在执行利率浮动区间上限上反应并不同步。南京银行、江苏银行、恒丰银行等商业金融机构都是一浮到顶,上浮30%,一些国有银行还是执行的上浮20%的标准。

央行宣布降息贷款利率再次降低0.25个百分点,5年期以上的商业贷款基准利率由此前的6.15%降至5.90%,房贷利率相当于在原来的基础上再打9.6折。

有业内人士表示,降息也将对债市和股市带来利好。

央行再次重磅降息 百万月供减少144元楼市迎利好

兴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鲁政委:降息必要但钝化

李大霄:降息对市场影响正面 反应或不及上次

全面解析:3月1日央行降息对楼市的影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