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延迟退休年龄 南通养老地产大推荐

房天下观察-南通房天下   2015-03-19 10:28

[摘要] 延长退休年龄政策的提出让养老地产再次进入了人们的视线。现如今,随着中国的物质条件以及医疗水平的提高,人们的寿命越来越长。再加上计划生育政策的长久实施,中国的老龄化社会问题已经越来越严重。但是,这也催生了中国养老地产的出现和发展。

消息:中央正在研究拟订延迟退休年龄的问题,具体的方案大约如下:

从2015年开始,1965年出生的女性职工和居民应当推迟1年领取养老金,1966年出生的推迟2年,以此类推,到2030年实现女性65岁领取养老金。

第二 从2020年开始,1960年出生的男性职工和居民推迟6个月领取养老金,以此类推,到2030年实现男性职工和居民65岁领取养老金。

养老地产

延长退休年龄政策的提出让养老地产再次进入了人们的视线。现如今,随着中国的物质条件以及医疗水平的提高,人们的寿命越来越长。再加上计划生育政策的长久实施,中国的老龄化社会问题已经越来越严重。但是,这也催生了中国养老地产的出现和发展。

据中国社科院老年研究所测算,目前中国养老市场规模约为4万亿元,到2030年则有望增加至13万亿元。全球房地产服务机构高力国际近日发布报告称,中国的养老地产市场,正成为私营房地产发展商及投资者的潜在开发领域。

对于养老地产这一新的蓝海,包括万科、保利、越秀地产等在内的中国大型房产商早已在展开积极布局。而泰康人寿等知名险资机构也纷纷宣布进军养老社区,并制定了雄心勃勃的计划。

南通养老压力大 政策窗口养老地产春天

2013年9月公布的《江苏省2012年老年人口信息和老龄事业发展状况报告》来看,南通60岁以上老年人有187.7386万,达人口总数的24.55%,高出9.93个百分点,成为地级市老龄化程度高的城市。未富先老,是南通人口老龄化鲜明的特点,也是发展老龄事业的一大难点。南通市是人口老龄化出现较早的地区,早在1982年,南通市就进入了人口老龄化社会,比早17年、比全省早4年。2030年,南通老龄人口将达到高峰,为282万人,占总人口的38%。按预测,以后将缓慢回落,2040年,南通老龄人口262.5万,占总人口的35.5%。

去年,江苏省也出台了《关于加快发展养老服务业完善养老服务体系的实施意见》。《意见》提出,到2020年,养老床位总数要达每千名老人40张以上,护理型床位占一半,民营床位占七成;统一公办民营、内资外资养老机构的补贴标准;在先提出“人均养老设施用地不少于0.2平方米”这一标准。

目前的现状是:江苏省养老事业备受“一床难求”的困扰。截至2013年底,我省共有60周岁以上老年人1494.79万,占人口总数的19.65%,高于近5个百分点。现有2338家养老机构中,公办的占63%,总床位数仅占老年人口总数的2.86%。

省民政厅副厅长钮学兴介绍,此次《意见》将在床位总数和结构上进行重大调整。今后5年,我省每千名老年人将拥有40张床位,其中民营占七成以上,通过委托管理等方式,将公有产权养老院交给民间资本运营,让公办机构“活起来”。我省80周岁以上高龄老人数量逐年增多,已占老年人口的15%,“医养结合”护理型床位需求增加。今后5年,护理床位占比将由目前的23%提高到50%以上,护理人员全部参加岗前培训,持证上岗率要达到90%以上。

“中国式养老”以家庭为主,今后仍有96%的老人要居家养老。《意见》提出,到2020年,符合标准的居家养老服务中心覆盖所有城乡社区,全省养老服务从业人员达80万人以上。“医养结合”的养老院和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将纳入城乡医保定点范畴,老人就近就便看病,解决养老和医疗双重需求。

因此,养老地产还有很多的空间。

南通养老地产大推荐 医疗养生成关键

作为养老地产,其针对的主要目标群是老年群体,于是社区的养老设施、绿化环境,周边的生活配套以及医疗配套都成了非常重要的因素。就目前来看,除了爆料的星光域项目可能其重点将偏向于养老地产外,南通在售项目中并没有真正意义上的专门的养老地产,但是仍然有不少项目非常的适合养老。

首先,老年人难免会受到病痛的折磨,于是,靠近医院对于养老社区老说,非常的重要。如崇川区中海丁香花园靠近南通大学附属医院;港闸区的中海碧林湾,距离第六人民医院非常近;开发区中南军山半岛则十分靠近瑞慈医院。

其次,老人年都比较喜欢安静的生活,对于住所的环境都十分的在意。因此,小区的绿化和环境就显得十分重要。如崇川区金鼎湾,文化底蕴深厚,绿化好,同时户型比较大适合三世同堂,现在业主们自发成立了读书角,是个休闲的好去处;港闸区的桂花小镇,小区比较的小,出行很方便,同时靠近秦灶公园,是个养生锻炼的好去处;开发区的优山美地名邸,绿化好是毋庸置疑的,旁边还有菜市场,老年人们买菜做饭十分方便。

南通依旧期待真正的养老地产,让南通这个老龄化城市能够成为颐养天年的理想之地。

养老地产投资雷声大雨点小 业内称高地价买卖"不合算"

房企不差钱扎堆"从医" 养老地产开启新时代?

旅游地产与养老地产 前景很美 分羹不易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