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南通大气污染防治 将搬迁23家主城区重污染企业

南通网  2015-03-23 00:30

[摘要] 3月21日,记者从市环保局获悉:《南通市2015年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方案》近正式出台,旨在全力实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进一步改善环境空气质量,同时以大气污染防治倒逼企业转型发展、产业升级,向园区化、聚集化发展,从而实现全市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

3月21日,记者从市环保局获悉:《南通市2015年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方案》近正式出台,旨在全力实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进一步改善环境空气质量,同时以大气污染防治倒逼企业转型发展、产业升级,向园区化、聚集化发展,从而实现全市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

2015年我市空气质量改善目标:大气细颗粒物(PM2.5)浓度比2013年确保下降9%、力争下降12%。为此,我市将突出工业治理、结构调整、扬尘治理、机动车尾气治理等8项重点工作任务。在产业结构调整上,加快推进主城区重污染企业搬迁(关闭)工作,完成主城区重污染企业搬迁(关闭)23家。早在2月17日,宏信化工就作为今年全市关闭的化工企业签订了拆迁合同,目前企业已经停产,整个拆迁工作于2015年9月底完成;工业废气污染防治上,市区全面完成 “三场一站”扬尘治理任务,各类施工工地扬尘污染控制达标率达到90%以上;绿色交通方面,今年要完成20315辆黄标车淘汰任务,新辟6条公交线路,新增新能源汽车320辆,公共服务领域新增或更新的机动车中新能源汽车比例达到20%以上,新增公共自行车网点80个,增加公共自行车1600辆。

根据《方案》,今年共安排大气污染防治项目240个,其中包括燃煤电厂超低排放改造项目7个、10蒸吨以上燃煤锅炉烟尘提标改造项目44个、火电、热电(供热)企业脱硫脱硝项目28个、水泥行业(粉磨站)粉尘提标改造项目14个、化工园区VOCs整治项目59个等。《方案》指出,各级财政部门要统筹安排现有环保专项资金,对大气治理重点项目进行补助,补助金额比上年递增不少于10%;按照大气污染防治计划的考核细则,年底对各地、各部门计划完成情况进行评估考核,并向社会公开。对未达约束目标、考核项目进展缓慢、大气环境污染严重的地区进行责任追究,实施阶段性建设项目环评限批,取消授予该地区环境保护方面的荣誉称号。

南通:“公众看环保”走进土壤修复现场

新环保法正式实施后 我市开出"查封"令

通城空气质量轻度污染 烟花燃放拖后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