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娱乐地产 > 正文

牛市遇到楼市大招 买房还是买股很纠结

羊城晚报   2015-04-03 00:00

[摘要] 3月30日,房地产界的两大重磅新政同时落地:继“认房不认贷”后,二套房首付比例降至四成,营业税免征门槛也由5年变2年。既降购房门槛,又降税费。楼市出新政,房价是不是又要大涨?股市还会不会继续牛市?地产股会不会狂飙?手头的钱该拿去买房还是买股?这些问题,马上成为许多人心头纠结的问题。

3月30日,房地产界的两大重磅新政同时落地:继“认房不认贷”后,二套房首付比例降至四成,营业税免征门槛也由5年变2年。既降购房门槛,又降税费。楼市出新政,房价是不是又要大涨?股市还会不会继续牛市?地产股会不会狂飙?手头的钱该拿去买房还是买股?这些问题,马上成为许多人心头纠结的问题。

即使是地产业内,也有不同声音:有人说,买房时机到了;也有人说,后一次甩卖房产的机会到了;更有人直言,长线来看,股票和楼市都不适合投资。

开发商酝酿提价

连续的重磅消息刺激了购房者,前天下班后据中介门店的抽样调查显示,有80%的购房者认为对置业有非常大的影响,剩余20%的购房者也表示会抓紧看房。

据上海媒体报道,“3·30”新政当晚,上海市一开发商在新政公布后两内即宣布提价15%。

昨日,羊城晚报记者在番禺某小区一新推项目的售楼部与前来看房的买家闲聊,不少人预期,“新政出来,房价跟股票一样肯定会涨”。房价方面,新政刚出,多个楼盘的销售人员介绍说,目前公司没有具体调价方案,不过已预谋4月会涨价,可能会涨3000元/平方米。有人甚至预测房价会上涨20%。

再不买房就晚了?

有政策利好,也意味着未来房价可能走高,今天不买,明天地产商的升价方案就出来了。那么问题来了:你是打算买房,还是先把手上的钱放到房地产股票上增一下值,再来考虑买房呢?

天花板在那

盈利空间很有限

不过,不愿具名的某房企高管私底下坦言,楼市这些利好政策,一定会有所回暖。只是,这并不是一个锦上添花的利好政策,而是在楼市已经非常低迷的情况下出来的政策。况且,房地产行业的天花板已经在那里了,再怎么折腾,盈利空间也很有限。绿地董事长张玉良也说,房地产的拐点已经很明显。“既然房地产要走下坡路,房子就不是很理想的投资标的。”

也有资深评论人士表示,如果房地产不行的话,房地产股也不行。而牛市的两大动力就是房地产和金融,房地产不行,A股也很难牛得起来。“这么看来,长线而言,股票和楼市都不适合投资。”

眼下,股市可能要比楼市更有盼头。投资股票,是押宝改革。投资房产,相信房产造富时代还在延续,眼下很多人在这个问题上纠结。

业内一个大佬的看法值得借鉴:股市和房市到底是跷跷板,还是同进退关系?其实都是钱的关系!“今天有个朋友问股市上挣了钱,是否要把本赎出来买房?如果是改善生活,自己住,当然要买房。挣钱目的毕竟是生活。今天一系列房市政策,告诉我们,房地产回归一般金融产品属性。” 

 

售楼小姐爆17条行业潜规则 看你是怎么被忽悠的

北方人少活5年 中国污染重10城市PK十大宜居城市

清明特别盘点:中国12座人烟稀少的地产鬼城

还在买房别傻了 再过十年房子不用买

标签: 买房 置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